2015-S聖約翰科技大學全國大專校院議事員研習營 立法院洪秀柱副院長開幕致詞

 
   
 
洪秀柱副院長與全體議事員研習營學生合照

洪秀柱副院長與全體議事員研習營學生合照

   
   

  由聖約翰科技大學主辦的2015-S全國大專校院議事員研習營於104年7月8日舉行開幕式,指導單位之一的立法院洪副院長辦公室洪秀柱副院長親自蒞臨開場致詞。此活動目的是為提供各大專校院優秀學生領袖研習組織及議事之機會,本校宋偉民老師(曾擔任本校課外活動指導組組長及學務長,並為中華議事員協會創會理事長)特別策劃舉辦本營隊,藉由學理之介紹和實務之演練,且寓教於樂,淺顯易懂,充份了解學生自治組織之學理及議事知能,得以在會議中悠遊自在,順暢運行,進而可固結人心,糾合群力,培養成為具有民主素養,又有議事效率之議事員。

  洪秀柱副院長表示要學習開會,除了本身的專業外,議事規則也是很重要的,希望各位同學能藉此機會好好學習。而洪副院長也提到自己過去的經歷,從小到大都是在逆境中成長的,回憶起以前在秀峰國中當訓導主任時常常沒日沒夜,甚至還住在學校樓梯間,抱持著如果不想要輸,那就要非常認真的付出,很努力去做,用實力來證明自己,表示自己是愈挫愈勇,從來沒有退縮過,把逆境當成試煉。同時,在社會上人際關係是很重要的,成功必須要認識很多人、關係很好、與人為善、幫助別人,愈成功的人累積了愈多的功德,以自身的經驗來勉勵學子。開幕式後洪副院長還跟學生一起玩劍玉,拉近與學生之間的距離。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2015-S全國大專校院議事員研習營,共有100多位學生參加。   洪秀柱副院長開幕式致詞。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2015-S全國大專校院議事員研習營,共有100多位學生參加。

  洪秀柱副院長開幕式致詞。
     
洪秀柱副院長與同學互動玩劍玉   治平高級中學「陽光男孩」隊伍勇奪本次競賽冠軍
洪秀柱副院長與同學互動玩劍玉  

洪秀柱副院長與聖約翰主辦老師及學生會合影 (右起宋偉民老師、張瑞慶副校長、陳建宏學務長、學生會會長劉峻凱、洪秀柱副院長、賈大齡組長)

2015年0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