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實作能力強   
東京發明展摘金成功  
   
 
聖約翰科大代表實力堅強,獲得2金、2銀及1大會特別獎。
聖約翰科大代表實力堅強,獲得2金、2銀及1大會特別獎。
 
'王百聖同學與作品合影
王百聖同學與作品合影
 
         2015年第29屆「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傳回捷報,聖約翰科大代表參賽的四件作品全部得獎,獲得2金、2銀及1大會特別獎。電機工程系徐椿樑老師與淡江高中合作研發「智慧用藥提醒系統」獲得金牌及大會特別獎,與大興高中合作研發「3C 智慧冰箱」則獲得銀牌、電機工程系郭政謙老師與大興高中合
作研發「具環境監測之太陽能電廠智慧型追日系統」及與協合工商合作「智慧型配電盤線上故障診斷儀」之兩項作品分別榮獲金牌及銀牌,實作能力備受肯定。日本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是一個集結創新天才、發明與教育的展覽盛會,也是日本唯一的發明展,每年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企業家、發明家、創投以及媒體共同參與,此次台灣代表團共獲得33面金牌、23面銀牌、5面銅牌,成績相當亮眼,也顯示出技職生實作能力備受肯定,逐漸在國際上嶄露頭角。

       聖約翰科技大學師生徐椿樑、杜日富、黃維彥、柯秀真、彭柏儒、羅寶丞發明「智慧用藥提醒系統」,本作品是自行研發監測藥物系統,對一個月份的定時用藥作為監測,並將結果回報醫療中心,讓醫生了解病人用藥狀況,同時,病人即使外出離開家中或醫院病房或安養中心,智慧用藥系統會每隔10分鐘經由電話自動撥號系統配合語音提示,告知病人需準時用藥,除了可以對個人健康用藥達到監控提醒外,亦可裝載於醫院管理系統中,成為未來醫院管理自動化的一環。經測試後,可滿足未來實用性,是一個創新性高且成功的專利商品,獲得金牌及大會特別獎。

       另由聖約翰科大郭政謙教授及陳輔賢老師帶領學生王百聖、楊吟婷、黃華佑發明的「具環境監測之太陽能電廠智慧型追日系統」獲得金牌;本作品目的為提升太陽能發電效率,以靜態的最大功率點追蹤、聚光及動態的追蹤太陽技術,研製出多種追蹤太陽模式並結合氣候感測系統,隨時取得最大的陽光來提升效率,同時太陽能電池發電狀態能夠即時顯示於中央監控系統。     
 
2015年0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