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邀請李允傑教授赴校演講
用創意、創新談論創業
 

       許多年輕人心理都懷抱著創業的夢想,但空有想法卻找不到方法。為協助同學激發創意潛能,活用創新思維,實踐創業理想,幫助即將踏入職場的同學妥善規劃自己的未來。在振躍公司董事長陳萬來學長的引薦下,聖約翰科大特別邀請行政院青輔會前主委李允傑教授於104年5月20日就《青年創意、創新與創業》專題蒞校演講,並特聘為學校榮譽講座教授及百人業師團首席顧問。

聖約翰科大敦聘李允傑教授為榮譽講座教授
聖約翰科大敦聘李允傑教授為榮譽講座教授

引薦人陳萬來學長致詞
引薦人陳萬來學長致詞

李允傑教授就《青年創意、創新與創業》專題蒞校演講
李允傑教授就《青年創意、創新與創業》專題蒞校演講

會場坐滿對創業有興趣的同學,並踴躍發問
會場坐滿對創業有興趣的同學,並踴躍發問

聖約翰科大陳金蓮校長(圖左)與陳萬來學長(圖右)致贈感謝牌給李允傑教授(圖中)
聖約翰科大陳金蓮校長(圖左)與陳萬來學長(圖右)致贈感謝牌給李允傑教授(圖中)

       聖約翰科大陳金連校長表示,李允傑教授曾任行政院青輔會主委,同時也是國立空中大學公行系主任、海基會顧問及台啤董事,著作專書19本、期刊85篇,領域涵蓋公共管理、兩岸關係、財政預算、勞工政策等。任內提出「照顧弱勢、擴大參與,與青年有約」三大施政主軸,在青年創業貸款,青年就業輔導人次以及青年志工參與等方面均創造歷史新高,政績頗受肯定。

       對於未來有意自行創業的學生,李允傑主委也給了幾點建議,他提醒學生要儲備個人基本功,除了專業知識之外,也要準備其他功夫,例如:人力資源、企業管理、財務管理等知識。其次,要懂得評估風險,任何創業計畫都要做好評估之後再去執行。除此之外,組成堅強且專長能夠互補的團隊陣容也很重要,同時也要心存感恩,感謝生命中所遇見的貴人。

       演講中,李允傑主委不斷強調「不變革,毋寧死」、「與時俱進、創新突破」的概念,他認為計畫跟不上變化,創業計畫只能參考使用,不要照著計畫走,要能依據環境做變化。台灣的創業從50年代出口製造業時代到80年代電子科技時代晉升到現今的雲端應用創業時代都是不斷的進步與改變。

       為提升國家競爭力與協助青年職業發展,亟需注入青年創新創業活力,投資青年就是投資未來,協助青年創業圓夢,產、官、學的資源整合非常重要! 政府的創業諮詢服務專線0800-589-168及創業圓夢網,提供創業者諮詢服務,協助實踐創業點子,掌握創業概況,每年諮詢服務人次超過1萬人次。並安排有需要之創業者顧問諮詢陪伴。

       演講最後引薦人陳萬來學長說創業儼然成為一種風潮,但如何成功經營才是重點,了解客戶了解市場非常重要,要打破價值鏈、製造與對手差異性才能產生創新的思維,特此勉勵同學。

 
   
2015年0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