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淡水好時尚 聖約翰時尚X新銳設計師聯展」動態秀  
 
   
聖約翰科大陳金蓮校長開場致詞
聖約翰科大陳金蓮校長開場致詞
 
「2015淡水好時尚 聖約翰時尚X新銳設計師聯展」在淡水漁人碼頭的情人橋畔盛大開演
「2015淡水好時尚 聖約翰時尚X新銳設計師聯展」在淡水漁人碼頭的情人橋畔盛大開演
 
大一學生走秀完全不輸專業模特兒
大一學生走秀完全不輸專業模特兒
 
林虹華設計師(圖中)大方出借十套高級訂製服,總價值超過百萬
林虹華設計師(圖中)大方出借十套高級訂製服,總價值超過百萬
 

       聖約翰時尚系,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2015淡水好時尚 聖約翰時尚X新銳設計師聯展」的動態秀,於5月11日在淡水漁人碼頭的情人橋畔盛大開演。除了邀請國內八位新銳設計師聯袂參展外,更向遊艇公司商借一台遊艇,停靠在碼頭做為秀場佈景,成為全國戶外動態秀的首例。今年會場並設有商業洽談區,供有意洽訂者可和設計師們面對面諮詢。現場300多個座位被預訂一空,甚至3點半至4點半加演的安可場也爆滿。

       聖約翰科大陳金蓮校長表示,身為全國唯一的時尚經營管理系,全系老師無不挖空心思,給學生最好的學習環境與實作機會,從今年三月起,啟動「DTS計畫」帶狀實習方案,即由設計師(Designer)、老師(Teacher)及學生(Student)三方共同合作,大二學生共分成十組,在老師的帶領下,分別跟隨國內十位新銳設計師實習,這次時尚秀的服裝,就是由這群設計師們所提供。

       系主任陳世晉說,聖約翰時尚系才兩屆,今年的時尚秀仍由大一新生擔任主力,由於規模擴大,多位大二學生也一起投入,為了區隔學習的重點,讓學長姐帶學弟妹,學長姐學的是領導統御與橫向聯繫,學弟妹學的是活動的籌備與執行,藉由時尚展演培養出具有策展能力,並且能獨當一面的時尚界尖兵。

       大方出借十套高級訂製服的林虹華設計師,以行動表示支持。林虹華說,其實讓學生用禮服走秀壓力蠻大的,但能為時尚界培養人才盡一份心力,很想有所貢獻,雖然這次是聯展,能讓學生們多了解正式走秀,她都願意儘量配合,而同學們的專業能力,也超出她的預期,對於能參展,感到很開心。

       擔任秀導的翁以理表示,儘管才大一,老師們願意把整個大秀交給他們,讓他深感責任重大,而且這次時尚秀有遊艇的加持,超興奮的,覺得意義非凡,就算「爆肝」也要辦好。身高194公分的翁以理,高大俊帥,另一位秀導陳歆潔,是170公分的高挑美女,二位都是標準的模特兒身材,只因想學活動策劃,他們說相較於模特兒,更想當秀導。

       做為國內首場遊艇時尚動態秀,戶外的難度比室內高,但大一學生走起秀來毫不怯場且充滿自信,完全不輸專業模特兒。未來有許多與產業界合作的機會,透過動態秀讓學生們吸取經驗,做好充足的準備。

 
2015年0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