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系學生業界實習搶進台北魅力展卡位 為台灣設計師品牌打先鋒  
     
 
聖約翰時尚系主任陳世晉(左三)帶領師生與設計師林宇丞(左四)合作,右一為大二學生郭瑞潔
聖約翰時尚系主任陳世晉(左三)帶領師生與設計師林宇丞(左四)合作,右一為大二學生郭瑞潔
 
時尚系大二學生章雅筑(圖右)向來賓介紹設計師服飾
時尚系大二學生章雅筑(圖右)向來賓介紹設計師服飾
 
時尚系大二學生郭瑞潔(圖右)向來賓介紹設計師服飾
時尚系大二學生郭瑞潔(圖右)向來賓介紹設計師服飾
 

       聖約翰科大時尚經營管理系為了讓學生的業界實習更到位,今年首度於2015年「台北魅力展」春季展的靜態展區(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3044攤位),邀請國內新銳設計師張嘉仁及林宇丞一同參展,並由系上老師帶領在設計師工作室實習的大二學生協助籌備,此次展出的設計師品牌為Vivacita及GARY LIN,本活動皆由該系學生負責全程籌備及接待工作。

       系主任陳世晉表示,該系是全台唯一培育時尚品牌經理人才的專業科系,102學年度起自國際商務系轉型成時尚經營管理系,為了貫徹讓該系學生利用參展從做中學的傳統,自3月份起推動「DTS計畫」帶狀實習方案,即由設計師(Designer)、老師(Teacher)及學生(Student)三方共同合作,為本土設計師品牌打開市場及知名度,首屆學生從大二下學期開始投入,一直實習到大四上學期,在學期間整整二年跟隨設計師實習,除了學習如何建立設計師品牌,身為「滑世代」的他們也為設計師的行銷策略注入活水。

       甫推出2015年春夏新款的Vivacita,正好藉此機會作新裝發表,設計師張嘉仁特別感謝陳世晉主任及系上師生提供參展場地及人力,張嘉仁說,這對剛創業的時尚品牌是很棒的支持和鼓勵,透過和年輕學子們相處,也從中得到新的想法與靈感。

       時尚系大二的郭瑞潔同學提到這次參展的心情,非常興奮地表示,從來沒想過有機會可以那麼貼近設計師,雖然搬衣服和展櫃很累,但能夠跟隨優秀新銳設計師學習,真是太幸運了!游一娟同學也說,想不到建立一個品牌那麼辛苦,要在台北年度最大時尚盛會──台北魅力展搶到位子很不容易,還要想辦法吸引人潮,處處都是學問,發現自己要學的還很多。

       陳世晉表示,聖約翰時尚經營管理系的DTS計畫,是和十個國內設計師品牌合作,將大二全體學生分為十組,每組有一位指導老師,這是傾全系之力,配合經濟部重點發展國內時尚產業的政策,協助新銳設計師創業,為我國時尚產業的發展盡一份心力,也希望能為該系學生找到一條光明的出路。

 
     
     
2015年0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