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敦聘國寶級水彩畫大師陳陽春為榮譽講座教授 並邀請蒞校演講  
 
聖約翰科大敦聘國寶級水彩畫大師陳陽春為榮譽講座教授
聖約翰科大敦聘國寶級水彩畫大師陳陽春為榮譽講座教授

陳陽春老師畫作講解與分享,讓師生受益良多
陳陽春老師畫作講解與分享,讓師生受益良多

Q&A時間,同學踴躍發問
Q&A時間,同學踴躍發問
活動結束後,陳陽春老師幫本校師生簽名,使師生收穫滿滿
活動結束後,陳陽春老師幫本校師生簽名,使師生收穫滿滿

      國寶級水彩畫大師陳陽春老師,有「水彩畫大師」、「儒俠」、「文化大師」之美譽,而陳陽春老師的水彩畫更是驚艷國際,是當代華人唯一完成全球五大洲展畫的水彩畫家。聖約翰科大於104年3月18日邀請陳陽春教授蒞校就『彩色人生』專題進行演講,並特聘為學校榮譽講座;大師針對了本校數位文藝系及創意設計系師生分享『淡水八里畫派』的創作風格,透過畫作讓師生感受到藝術之美,以畫作風格變貌一窺大師的創作行腳與心路歷程,讓師生陶醉在創作水彩50餘年來的『彩色人生』。

 

  聖約翰科技大學陳金連校長致歡迎詞時表示,陳陽春老師曾任美國田納西大學「訪問學者」、「訪問教授」及許多國內外大學院校教授,在全世界已舉辦過近兩百場個展,橫跨五大洲,足跡遍布全球,更創立『五洲華陽獎』,世界各地七百多位畫家參賽,鼓勵後進,是畫壇台灣之光。獲頒台北市陽春水彩藝術會永久會員,並在2012年於總統府受邀展出多幅作品,可見其畫家地位及藝術作品價值受專業人士好評及認可,創作水彩50餘年,至今仍創作不輟。聖約翰科大很榮幸能夠邀請他特地前來演講,讓師生們感受到藝術氣息,達到人文與科技共舞的教育理念。



  陳陽春老師認為大地有神,所以作品多以表現大地之美。走過全世界五大洲,畫了許多美景,但最愛的還是台灣,未來目標是一鄉鎮畫一特色,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卻不容易,不過陳老師秉持著「人有善念,天必從之」、「自助、人助而後天助」的處世理念,努力朝著目標邁進,用畫筆記錄台灣,守護台灣在地之美,方能立足台灣走向國際。

 

  陳陽春老師也指出:「藝術家最重要的是,對人對己的真誠和對藝術執著,五十年前跟王老師學畫時,就選擇了水彩,至今仍不改初衷」。他的水彩畫融合了東方水墨的靈性,和西方水彩的光影,在水彩技法如水份的控制、色彩的掌握和構圖的講究,儼然已臻化境,獨創『迷離夢幻』之技法、『飄逸出塵』之畫風,從水與彩的渲染線條下感受對藝術的熱忱,創作五十餘年從不間斷,就是憑著對藝術的熱情與執著,希望藉此勉勵同學要努力不懈、自我成長,才能實現夢想。

 

2015年03月

活動照片由本校『風華攝影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