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創意秀校園  聖約翰科大辦短片競賽尋找美好時光  
       
 
第一名得獎作品「看見‧約翰」,闡述只有堅持夢想努力不懈,才能到達舞台的最高點
第一名得獎作品「看見‧約翰」,闡述只有堅持夢想努力不懈,
才能到達舞台的最高點
 
第二名得獎作品「尋找約翰的美好時光」,以Live直播方式,帶領觀眾尋找聖約翰校園的各種美好
第二名得獎作品「尋找約翰的美好時光」,以Live直播方式,
帶領觀眾尋找聖約翰校園的各種美好
 
第三名得獎作品「你好,再見」,藉由男女分手來反襯美好時光,溫馨動人
第三名得獎作品「你好,再見」,藉由男女分手來反襯美好
時光,溫馨動人
 
佳作「所想,及所成」影像音樂對白搭配和諧有韻味,蘊含濃厚深情的回憶與快樂的告白
佳作「所想,及所成」影像音樂對白搭配和諧有韻味,蘊含
濃厚深情的回憶與快樂的告白
  
       大學四年生活,除了努力編織夢想,學習一技之長之外,還有許多精彩溫馨、令人難忘的人事物,豐富大學生活,成為大家日後的種種美好回憶。為讓大家看到校園內所發生的一切真善美事物,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我在聖約翰的美好時光」創意短片競賽活動,邀請同學透過影像及故事,訴說在聖約翰求學的美好紀事。該活動經由評審評選及網路票選之後,最後「看見‧約翰」一片脫穎而出,勇奪第一名大獎,至於「尋找約翰的美好時光」、「你好,再見」、「所想,及所成」則獲得第二、三名及佳作等成績。

       第一次拍片的「我是專捷,他是柏軒,他們是昀臻和雨柔」隊伍,只花1個月時間拍攝短片,就抱回第一名大獎。得獎影片「看見‧約翰」描繪出約翰人如何透過一步一步的努力,堅持夢想、實踐夢想的過程。評審陳怡蓉老師表示,該影片劇情以自主、自由出發,呈現聖約翰學子懷抱夢想,堅持自信地成長,終為青春留下美麗的印記。結構完整,影片剪輯簡潔,節奏順暢,色彩亦明亮可喜。

       第二名「尋找約翰的美好時光」作品,以扮演新聞記者的方式,在校園內尋找美好的事物,包括降臨堂、埔園餐廳、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及觀海亭夕陽等場景均有入鏡,劇情對白頗具趣味性,影片虛實,配樂呼應多樣有創意。

       由大陸學生所拍攝的第三名作品「你好,再見」,影片描述台灣男生和大陸女生相互喜歡,但因女生不久就要回大陸,因此拒絕男生感情的心路歷程。該片無論取景構圖,剪輯配樂旁白,都呈現相當水準之美感。評審陳一斌老師說,影片取景、剪輯等有相當功力,藉由男女分手(思念)來反襯美好時光,是個大膽(但也吃力)的嘗試,值得肯定。如果能加強描繪男女情愫,貫穿全片,會更有戲劇張力與感動力。

       至於佳作「所想,及所成」則將影片分成三段呈現,主題及情感豐富,各有自己的特色以及想傳達的信息。影像音樂、對白搭配和諧有韻味,蘊含濃厚深情的回憶與快樂的告白,使本片溫馨動人。

       「我在聖約翰的美好時光」創意短片競賽得獎作品
       第一名 看見‧約翰
       第二名 尋找約翰的美好時光
       第三名 你好,再見
       佳    作 所想,及所成
 
2015年0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