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好家在    聖約翰科大捐款支持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重建計畫
 
 
聖約翰科大捐款支持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暨兒少服務大樓興建計畫(圖/校牧室提供) 聖約翰科大教職員團契同仁在張員榮校牧帶領下,參觀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圖/校牧室提供)
聖約翰科大捐款支持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暨兒少服務大樓興建計畫
(圖/校牧室提供)
聖約翰科大教職員團契同仁在張員榮校牧帶領下,參觀芥菜種會愛
心育幼院(圖/校牧室提供)
   
 
       聖約翰科技大學校牧室每年都會舉辦聖誕義賣活動,募集全校教職員工的愛心,讓善行透過實質參與深化到每個人的內心,幫助弱勢團體。今年得知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計劃重建愛心育幼院的消息,故透過義賣活動募得新台幣21萬3千元整。張員榮校牧與教職員團契同仁於103年12月30日下午親自將善款全數奉獻給基督教芥菜種會,並參觀愛心育幼院已老舊不堪的舊大樓以及重建預定地,由芥菜種會社會資源部林佩貞督導與戴文馨專員負責接待。
 
       基督教芥菜種會的創辦人是台灣第一位外籍女宣教士孫理蓮,她秉持著「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精神,扶助國內與海外的貧困弱勢兒少,提供其助學、助養及安置等服務。林佩貞督導表示,過去由於芥菜種會沒有做過任何廣告,台灣普遍都不曉得這一個照顧關懷弱勢的單位已存在將近百年,但事實上接受過芥菜種會協助的人次截至目前已經超過百萬。他們提供服務的領域廣泛,包括各項社會救濟、幫助痲瘋病患、孤兒寡母、受刑人或貧困、原住民職訓、殘障之家等,是台灣第一個立案的社會福利組織。
 
       林佩貞督導說,由於募款不易,許多在育幼院長大,到18歲必須離院自立的孩子,進入大學就讀依舊需要仰賴芥菜種會補助生活及租屋等相關費用,每個孩子都是成長中的幼苗,很需要社會大眾一同來支持。
 
       隨同參訪的聖約翰科大校牧室薛淑靖老師說,參訪院童的住處時,感覺那裡就像家一樣的溫馨,處處布置的充滿溫暖與驚喜,每個房間、每張床都有院童自己的特色與隱私。相信孩子在這裡能受到很多的關愛、很好的教育與成長。重建育幼院的計畫,能容納更多的孩子,建構更好、更健康的空間與生活動線,讓院童得到最好的照顧。期待更多人共襄盛舉,踴躍捐款,支持愛心育幼院暨兒少服務大樓興建計畫,讓更多的弱勢孩童能在此受到良好的照顧與教育,重新擁抱未來,健康地成長。
2015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