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資興學    聖約翰科大獲6萬美金充實校史典藏  
   
 
聖約翰科大王健行副校長轉交教育部捐資興學金質獎牌給王鑌女士
聖約翰科大王健行副校長轉交教育部捐資興學金質獎牌給王鑌女士
 
 
王鑌女士(右)與其女兒曾亞禾(中)及外孫莊泰洋(左)於「瑞北廳」前合影
王鑌女士(右)與其女兒曾亞禾(中)及外孫莊泰洋(左)
於「瑞北廳」前合影
 
曾瑞北伉儷感念母校、捐助育才,已捐款16萬美金給聖約翰科大
曾瑞北伉儷感念母校、捐助育才,已捐款16萬美金給聖約翰科大
 
曾瑞北伉儷捐贈古董鋼琴,讓數位藝文中心經常琴音悠揚、樂聲繚繞
曾瑞北伉儷捐贈古董鋼琴,讓數位藝文中心經常琴音悠揚、
樂聲繚繞
 
王健行副校長(右二)及數位藝文中心林慧真主任(右一)代表學校致贈一幅嚴雋泰油畫作品給王鑌女士
王健行副校長(右二)及數位藝文中心林慧真主任(右一)
代表學校致贈一幅嚴雋泰油畫作品給王鑌女士
 

       定居在美國洛杉磯的王鑌女士因感念丈夫對母校的懷思與感恩,除捐出129件攝影作品與圖像版權供聖約翰科技大學義賣,所得作為推廣藝文發展、獎掖後學之基金外,更於日前再度捐出6萬美金(約新臺幣182萬元)給聖約翰科技大學,希望充實該校之校史典藏內容。聖約翰科大王健行副校長於103年12月30日接待王鑌女士一行人參觀瑞北廳、約史中心及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並代表陳金蓮校長將教育部頒贈的捐資興學金質獎牌轉交給王鑌女士,以感謝其拋磚引玉捐款幫助學校校務發展之貢獻。

        王鑌女士為上海聖約翰大學南加州校友會曾瑞北夫人,曾瑞北先生得知台灣聖約翰科技大學成立「上海聖約翰大學校史典藏暨研究中心」(簡稱「約史中心」),並用心徵集與數位典藏珍貴文物史料後,他深受感動,因此首開先例捐款10萬元美金作為「約史中心」的發展基金,希望有更多後繼者共襄盛舉,以具體行動幫助學校與學生。

        其夫人王鑌女士秉承先夫遺志,為充實「約史中心」的軟硬體資源,發揚母校教育理念,以培養新一代約翰人,故於日前再度捐款6萬美金。此筆捐款將運用於建置「約史中心」文物典藏室、購藏聖約翰教育圈物件以及開發文創商品等工作上。讓上海聖約翰大學即將消失的文物與史料,能於台灣獲得妥善的保存與典藏,並將聖約翰精神永遠傳承下去,源遠流長。

        曾瑞北伉儷捐錢、捐琴、捐畫給聖約翰科大,嘉惠師生,對「約史中心」之設置貢獻卓著。其夫婦累積捐款金額已符合教育部「捐資教育事業獎勵辦法」之規定,故獲教育部頒發捐資興學金質獎牌乙座,由王健行副校長代表轉贈給王鑌女士。其女兒曾亞禾及外孫莊泰洋特地從曼谷陪同王鑌女士前來台北,並參觀以其父親(外公)曾瑞北命名的「瑞北廳」(現為學生閱覽室)及所捐贈的古董鋼琴~牡丹情。聖約翰科大並致贈一幅嚴雋泰油畫作品給王鑌女士,以表達學校對其伉儷最誠摯的感謝之意。

 
2014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