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休健系培育運動防護員  守護黑豹旗選手運動安全
   
 
聖約翰科大休健系師生守護黑豹旗選手的運動安全,即時處理選手的運動傷害(圖/休健系提供)
聖約翰科大休健系師生守護黑豹旗選手的運動安全,即時處理
選手的運動傷害(圖/休健系提供)
 
休健系同學替受傷選手做傷口處理(圖/休健系提供)
休健系同學替受傷選手做傷口處理(圖/休健系提供)
 
同學替宋文華伸展下背,放鬆肌肉(圖/休健系提供)
同學替宋文華伸展下背,放鬆肌肉(圖/休健系提供)
 
比賽過程中,同學須在旁隨時關注賽事運動安全(圖/休健系提供)
比賽過程中,同學須在旁隨時關注賽事運動安全(圖/休健系
提供)
 
 

        聖約翰科技大學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簡稱休健系)11位學生在具有多年中華隊運動防護師經驗的張維綱老師親自帶領下,於天母棒球場協助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簡稱黑豹旗)現場賽事安全,其中,有3位是運動員出身。該賽事是我國目前高中棒球賽事中,參賽隊伍數最多也是規模最大的比賽,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主辦,今年吸引137支高中球隊報名,規模比擬過去金龍旗之榮景,賽事過程也由緯來電視網全程直播。

        聖約翰科大休健系張維綱老師指出,這次活動是本系開展運動防護員之路以來,最多參賽隊伍、且是時間最長的賽事。雖然學生仍有許多能力要在賽後檢討會時額外練習補足,但技術逐漸熟練後也增加了學生的勇氣與信心,因此系上也同時培育運動績優生學習第二專長。本次活動對自行車專長的周福全系友、拔河專長的陳永益系友與籃球專長的唐仕璿同學感觸更深,他們從運動員轉向運動防護,再次回到運動場上照顧運動員,尤其同學服務到像宋文華等優秀選手,更讓他們格外專注,因為他們知道選手們需要的就是有專人能協助他們處理賽後的痠痛問題。

        休健系運動保送生陳永益系友表示,這次支援黑豹旗,看見高中選手們對運動的熱情,並表現他們的堅持及韌性,即便實力有差距,還是不放棄到最後一刻,發揮運動家精神。尤其印象最深的是有位選手為了接球不惜用自己的身體去擋球,即使疼痛也要忍住將球傳出,當過選手的他格外感同身受。

        曾是自行車選手的周福全系友說,在這次黑豹旗的活動中,他看見了選手的驕傲,不管對手的強弱,拼盡全力也會打到最後一秒,包含社團球隊也正蓬勃發展中,同樣身為熱愛運動的他很高興台灣能對運動愈來愈重視,也很開心能夠在場邊保護著選手們的安全,讓他們能夠安心的在球場上拚盡全力的釋放青春色彩。

        高中時代為東泰籃球隊選手出身的唐仕璿同學則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接觸黑豹旗棒球,雖然現場沒有很緊急的情況,但仍然必須專注地觀看比賽的情況。這次非常緊張是因為以前都是他上場比賽,而現在置身場下的感覺很不一樣,他常會看見選手被球打到身體或因為滑壘而身體擦傷,在第一時間就要衝上去緊急處理,印象最深的是有位選手被球擊中臉部,顴骨部都腫起來了,卻跟教練說要繼續比賽,奮戰精神讓人感動。

        本周六日(103年12月20日、21日)是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季軍賽與冠軍賽,聖約翰科大休健系師生也將持續守護黑豹旗選手的運動安全。

 
 
電視直播捕捉到學生上場服務的鏡頭(圖/休健系提供)   電視直播捕捉到學生上場服務的鏡頭(圖/休健系提供)
電視直播捕捉到學生上場服務的鏡頭(圖/休健系提供)   學生與黑豹旗代言人棒球甜心宋子昀團體合照(圖/休健系提供)
 
   
2014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