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畢學長甘願三修 也要全力傳承專題發表經驗  
   
 
聖約翰科技大學時尚經營管理系黃彥鈞同學(左)與王森偉同學(右)義務幫忙學弟妹策劃畢業展
聖約翰科技大學時尚經營管理系黃彥鈞同學(左)與王森偉同學(右)義務幫忙學弟妹策劃畢業展(圖/時尚系提供)
 
     
 

       誰說滑世代人際關係疏離?聖約翰科技大學時尚經營管理系(前身為國際商務系)靠著畢業專題凝聚學生向心力,去年成果發表冠軍組的學長王森偉甘冒必修課可能「三修」的危機,也要咬牙把在世貿中心實際參展販售商品的成功經驗傳承給今年應屆畢業的學弟妹,為的就是讓103年12月18日至21日於世貿一館舉行應屆畢業生商品展售會,能再度成為高中生目光的焦點,要把學校這項特色發揚光大。

        2007年起全台唯一把學生帶到世貿中心、京華城進行實戰銷售的聖約翰科技大學國際商務系,2013年成功轉型為時尚經營管理系,憑藉7年來實務畢業專題所打下的良好基礎,每年的專題發表成為招生最大賣點。王森偉回憶說,去年在世貿一館上台發表韓國原裝進口慢磨機,以夜市叫賣的方式介紹商品,博得滿堂彩,在現場參觀的高中生,從原本席地而坐,到人人爭相起立拍照,讓他感到受寵若驚,很有成就感。

        作為上屆冠軍組主力戰將的王森偉,儼然是學弟妹的偶像,紛紛向他請益,系主任陳世晉索性在正式發表前舉辦競賽活動,請王森偉擔任評審,不夠精彩的就直接淘汰。陳主任表示,每年應屆畢業生專題發表時,都會讓大三學生到現場見習,他們看到學長姐精彩表現後,無不挖空心思設計橋段,希望超越學長姐。以往,畢業的系友都會打聽學弟妹專題發表的時間,特地抽空到現場打氣加油或技術指導,給予非常多溫暖支持。今年,除了王森偉之外,同班的黃彥鈞得知系上經費不足,無法聘請工讀生時,甚至號召同學自願承擔世貿會場的服務義工,令老師們很感動,但師長們也擔心系上畢業門檻高,深怕他們畢不了業,紛紛善意提醒要多注意課業。

        王森偉說,他並不是在學業上努力用功的「三好學生」,直到畢業專題讓他發揮了學科以外的強項,從中獲得自信,很感謝系上老師們給他表現才能的機會,現在能夠回饋就應該及時付出,讓成功經驗一屆一屆傳承下去。黃彥鈞也表示,當初受惠於銷售實作,如今系上經費侷促,雖然自己財力有限,但願意付出心力與時間,希望商品展售會能圓滿,繼續嘉惠學弟妹。應屆畢業生顏郡瑩同學說,對系上安排的競賽感到莫大的壓力,但很清楚主任、老師及學長們用心良苦,特別是學長願意陪著他們一起努力,非常感恩。

        聖約翰科大時尚經營管理系「時尚商品創意展售會」
        時間:103年12月18日至21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
        地點:台北世貿展覽館一館A區
        位置:世貿廣場入口過郵局右轉(或14號入口左轉直走)

 
2014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