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獻愛心 聖約翰科大聖誕義賣助弱勢兒少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聖誕義賣活動,吸引大批學生及教職員參與   本次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基督教芥菜種會「重建愛心育幼院」,幫助貧困弱勢兒少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聖誕義賣活動,吸引大批學生及教職員參與   本次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基督教芥菜種會「重建愛心育幼院」,
幫助貧困弱勢兒少
   
 
       12月是個感恩與祝福的時節,聖約翰科技大學響應耶穌讓我們把一杯涼水分給最小弟兄姊妹喝的教義,每年均會為弱勢團體舉辦聖誕義賣活動。今年的義賣活動於103年12月17日上午11時在聖公樓1樓穿堂舉行,設有各式小吃、愛心商店、跳蚤市場等攤位,義賣所得全數捐給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重建愛心育幼院」,做為貧困弱勢兒童與少年之助學、助養安置經費。

       17年前,聖約翰科大校牧室張員榮校牧發起聖誕義賣活動,目的在凝聚全校教職員的力量,幫助弱勢團體,也藉此邀請每位師生,將自己內心深處真實的愛與關懷具體分享給那些在身心靈上皆需要得到安慰的人們。歷年來奉獻的單位有「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之聖若瑟養護中心」、「財團法人天主教主顧修女會奇蹟之家」、「聖方濟育幼院」、「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天主教萬華區聖女小德蘭堂」及「勵馨福利基金會」…等等。

       張員榮校牧說,昨天開始已有許多社區朋友和學校同學一起合作整理準備義賣的所有物品,今天頂著攝氏8度的低溫,非常感謝教職員同仁及同學們踴躍前來參加活動。盼望大家一同展現愛心,讓這些我們所關愛的貧困學童們,在今年冬天感受到我們的溫馨支持,散發出我們聖約翰最大的熱情!

       鄰近的興仁國小張乃文校長也專程前來參與義賣活動,張乃文校長說,聖約翰科技大學是我們非常好的支援夥伴,常常協助興仁國小舉辦各種活動,因此今天特地前來參與活動、共襄盛舉,而志工媽媽們也協助一起販售二手衣物,希望能有更多好朋友一起共襄盛舉。

教職員設攤販售各式小吃,吸引人潮光顧
教職員設攤販售各式小吃,吸引人潮光顧
 
跳蚤市場提供各項商品供人選購
跳蚤市場提供各項商品供人選購
 
教職員及教友奉獻二手衣物做為義賣使用
教職員及教友奉獻二手衣物做為義賣使用
         聖約翰科大聖誕義賣活動每年設定20萬元的募款目標,17年來累積奉獻金額高達400多萬元,讓受助者在凜冽的寒冬中,感受到來自聖約翰師生們源源不絕的愛心與溫暖。
2014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