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印度國際志工成果展  學生分享服務學習所見所聞所感  
   
 
聖約翰科大國際志工團隊連續7年前往印度服務
聖約翰科大國際志工團隊連續7年前往印度服務
 
機械系歐陽秉翔同學分享團隊前往南印度從事國際志工服務的歷程
機械系歐陽秉翔同學分享團隊前往南印度從事國際志工服務
的歷程
 
印度國際志工於成果展中分享服務學習所見、所聞、所感
印度國際志工於成果展中分享服務學習所見、所聞、所感
 
       「不要讓世界改變你的笑容,用你的笑容去改變這個世界。」就讀聖約翰科技大學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四年級的歐陽秉翔,於印度國際志工成果展上分享自己前往南印度擔任國際志工的心路歷程。歐陽秉翔說,這是一趟美麗的旅程,透過服務讓我發現了不一樣的自己,更加的勇敢,勇於嘗試與接受任何新鮮事物,學會用不同的角度看待每一件事物,也更懂得感恩知足。

       聖約翰科技大學鼓勵學生參與國際志工活動,自2008年起連續7年帶領同學前往印度孟買及南印度KeRaLa地區從事服務。服務學習中心賈大齡主任表示,透過招募徵選、形成團隊之後即開始培訓,尤其在出發前一週,更是以密集式的方式進行,大家一起住校,透過課程、分享、體能訓練、團體動力及教案準備…等,提升服務知能。而同學透過服務學習的「準備→服務→反思→慶賀」歷程,不但將經歷內化成自身的軟實力,更對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有深刻的體悟。

       聖約翰科大印度國際志工成果展於103年12月1日舉行,王健行副校長致詞時表示,從事國際志工服務,認識其他國家的文化與語言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同學們在台灣的生活很幸福,無論是食衣住行育樂都不會有貧乏的問題。有機會到國外看看其他孩子的生活方式,對照自己的生活狀況,相信同學們都能學到感恩與惜福,同時更懂得孝順父母。

       此次計有8位同學於103年7月25日至8月8日期間前往南印度KeRaLa地區進行服務,歐陽秉翔說,雖然行前有很多的擔心與害怕,但靠著夥伴之間互相扶持的力量,讓他們更加堅定服務決心。他們在Peace home幫助長期臥病在床或行動不便的住民洗澡、餵食、洗衣、整理環境,深深感覺到真心陪伴的重要,以及把對方當成親人照顧就能克服恐懼的心情;在Mercy home帶領精神障礙及學習遲緩學童進行活動時,感受到「孩子們天真的笑容是最美麗的風景」,也學習到要如何以更大的關心、肢體動作與聲音讚美孩子,以及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

       他們此行不但在各個機構從事服務,同時也住進當地人家的家庭裡,與青年交流,實際體驗當地的食衣住行與文化。「不要讓世界改變你的笑容,用你的笑容去改變這個世界。」歐陽秉翔說,透過服務與反思的歷程,讓他懂得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同時學會轉換角度,用不同視野看世界,也讓自己變得勇敢,發現自己存在的價值。

 
 
國際志工團隊與Grace home的孩子們開心施放水火箭   國際志工與Peace home住民的互動過程中,感受到真心陪伴的重要   國際志工與當地小學學生透過肢體互動,傳達彼此的熱情
國際志工團隊與Grace home的孩子們
開心施放水火箭
  國際志工與Peace home住民的互動過
程中,感受到真心陪伴的重要
  國際志工與當地小學學生透過肢體互動,
傳達彼此的熱情
 
2014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