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成就e化達人 協和工商與聖約翰科大攜手合辦電子商務營  
   
 
聖約翰科大與協和工商共同舉辦「電子商務研習營」
聖約翰科大與協和工商共同舉辦「電子商務研習營」
 
藉由聖約翰科大資管系專業師資,教導協和工商學生架設電子商務網站技術
藉由聖約翰科大資管系專業師資,教導協和工商學生架設電子
商務網站技術
 
兩校合作向下扎根,讓學生學有專精,與產學無縫接軌
兩校合作向下扎根,讓學生學有專精,與產學無縫接軌
 
         現今就業市場,最常面臨的問題其一是產學無法接軌,其二即是專業技能工作乏人問津。過去受升學主義觀念的影響,社會對學術能力的評價遠高於技術能力,但經過此次國教會考,許多學生已看出擁有大學學歷並非與就業機會或社會地位成正比,擁有一門專精技術才有出頭天的機會。

       聖約翰科技大學與私立協和工商共同舉辦「電子商務網站拍賣之B2C專題製作研習營」,自103年7月7日至11日進行為期五天的研習活動,藉由聖約翰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的專業師資,教導協和工商學生在短短的暑假期間,學會自行製作電子商務系統,提升協和工商資料處理科學生對電子商務網站架設的專業技術。

       課程除了教授基礎理論,更包含了網站實體架設與網拍最主要吸引人目光的攝影技巧和影像處理,配合撰寫行銷文案概念。研習結束後學生完成B2C網站架設,分別以二手書、台灣特產、柑仔店專題方式呈現。透過團隊分工與積極參與,學生獲得了整合網路行銷、後端資料庫管理、電子商務技術、網站架設及專題製作等能力。

       產學落差讓許多企業更願意選擇擁有技術在身的職業學校學生,顯示技職學校學生亦有一片天的機會。協和工商秉持著充實職業智能,強化基礎科學,極力為學生爭取進修機會,提高升學就業的競爭力,此次與聖約翰科技大學合作,便希望藉由不同的教學模式,與課程實作之經驗,激發同學創意與能力提升。

       隨著傳統企業的網路化,台灣極需電子商務人才,卻常發現大多學生多是理論,沒有實戰經驗,因此聖約翰科技大學與協和工商攜手合辦暑期電子商務營,讓技職教育向下扎根,期許學生能發揮所學知識,與產學無縫接軌。
 
2014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