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省也不能省教育 聖約翰科大斥資興建新學生宿舍
 
 
       80年前上海聖約翰大學以住宿及社團增進學生間的學誼、聯誼、友誼;以教師住校使師生互動更緊密,讓求知更便利;47年前台灣新埔工專以類似的元素,即全校學生住宿、教職員住校等措施,讓畢業生終生受益匪淺,在職場上卓然有成,至今念茲不忘母校的栽培。面對少子化的威脅及嚴峻的招生挑戰,各校莫不開源節流、撙節開支。但再省也不能省去對學生生活便利舒適安全的服務投資,聖約翰科技大學在董事會支持下通過新學生宿舍興建案,決議斥資2.5億元興建650床學生宿舍,以滿足學生未來住宿需求,並加強品德教育,恢弘及傳承上海約大及新埔工專的辦學理念與精神。   聖約翰科技大學斥資興建新學生宿舍,藉此加強品德教育
  聖約翰科技大學斥資興建新學生宿舍,藉此加強品德教育
   
 
       聖約翰科技大學陳金蓮校長表示,面對少子化影響所產生的學雜費銳減及財源緊縮壓力,聖約翰在積極節流之際,更關心學生的住宿品質與輔導需求,希望透過新建學生宿舍,提供學生優質住宿環境,也讓師生間的互動從課堂上延續到宿舍裡,藉此深化師生關係,也鞏固同學間的情誼,讓大學階段的住宿時光,成為學生累積知識、凝聚友誼與培養人脈的美好記憶。
 
       陳金蓮校長說,新學生宿舍將興建650個床位,包括:男生400床、女生200床,另加行動不便同學寢室18床及實習旅館32床。男女分棟,各棟包含自助式洗衣烘衣間、課業討論室、小型超商進駐、資源回收點及公共會客室等空間,1樓規劃為開放空間,至於最高樓層7樓則配合觀光與休閒管理系之需要規劃為學生的實習旅館。未來師生將可善用宿舍空間進行課業學習輔導、參與社團活動與增進情誼交流,提供更友善溫馨的校園環境。
 
2014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