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優秀學生導覽員 聖約翰科大頒發獎學金鼓勵  
   
 
獲獎同學左起應英二真何啟瑋、應英二真陳憓儀、數位三真江明娟、數位三真趙佳娟
獲獎同學左起應英二真何啟瑋、應英二真陳憓儀、數位三真江明娟、數位三真趙佳娟
   
 
       為協助全校師生及來訪貴賓認識上海聖約翰大學的歷史以及聖約翰精神的內涵,聖約翰科技大學「約史中心」培育一批學生導覽員志工,歷經多次課程研習、美姿美儀培訓及實際參與一年級新生大學入門課程之導覽解說服務後,計有4名表現優良的導覽員榮獲「鄭大衛學長獎學金」,並於103年10月29日舉行頒獎。

       聖約翰科技大學王健行副校長表示,上海聖約翰大學校史典藏暨研究中心(簡稱「約史中心」)是保存聖約翰大學校史文物的重要機構,天津校友會鄭大衛學長因為認同約史中心的精神,願意捐款培育及獎勵優秀學生導覽員,這樣的心意非常珍貴。他認為學生參與導覽員的志工服務,不但可以充實大學生活、幫助許多人認識校史,還可以比別人多一個學習的機會,更懂得做人處事的方式,談吐儀容也跟別人不一樣,未來發展將會比別人更為寬廣,這是很有意義的工作,相信同學會得到很多的收穫。

       獲得「鄭大衛學長獎學金」的數位三真趙佳娟同學說,參加校史導覽員培訓過程後,他明白「聖約翰」這三個字不僅僅是一所學校的名字,更融合許多畢業學長姐的回憶、懷念及青少年時期的一種愛,印象最深刻的是老校友們一致提到的「大樟樹」。了解龐大的故事後,她終於認知到,為什麼鄭大衛學長願意省吃儉用,捐款給學校約史中心,在設備及培訓人才部分提供助力。她非常感謝學長願意不辭辛勞為學校出一份心力,這種精神令所有師生感到無限的感動。

       數位三真江明娟同學說,擔任校史館的導覽員,讓她學到許多課本沒教的事,也讓她在膽量、口條,甚至在人際方面都有很大的幫助,不但充實大學生活,也增長知識、儀態及自信。她很高興能參與導覽員的工作,也很感謝學長的大力支持,未來會將這樣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讓更多人認識上海聖約翰大學。

       應英二真何啟瑋同學表示,能夠獲頒獎學金對他而言是莫大的肯定,在導覽過程中,讓他與學弟妹們能從每次的導覽中獲得各方面的學習。他希望在這次新生導覽全部結束後,能夠從中發掘出與約史中心導覽員們有著同樣想法抱負的學弟妹們,一同在約史中心裡以同樣的目標學習,並且向前邁進。

       應英二真陳憓儀同學則認為,擔任近兩學期導覽員的學習不同於坐在教室聽著老師講課,而是實地的操作,將所吸收的歷史資訊導覽給外賓、師長及學生。剛開始學習導覽時非常生手,經過練習、考核到實際導覽學生,這樣的過程中,從不熟練到能夠像說故事般侃侃而談,能夠根據學生、師長轉換介紹內容的深淺度。導覽同時也是培養口條流利度、口齒清晰度很好的方法,保持笑容也很重要,這樣聽眾才能有耐心聆聽,也會感受到友善。未來將會持續精進自我導覽能力,讓更多外賓、師長及學生了解聖約翰大學的輝煌歷史。
聖約翰科大頒發「鄭大衛學長獎學金」,鼓勵表現優秀學生導覽員
聖約翰科大頒發「鄭大衛學長獎學金」,鼓勵表現優秀學生
導覽員
 
王健行副校長頒獎給獲獎同學,期許同學從中獲得個人成長
王健行副校長頒獎給獲獎同學,期許同學從中獲得個人成長
 
約史中心邀請巫晨華老師進行導覽員美姿美儀訓練
約史中心邀請巫晨華老師進行導覽員美姿美儀訓練
 
電子二真劉邦信同學(右一)為大一新生進行導覽解說
電子二真劉邦信同學(右一)為大一新生進行導覽解說
 
數位三真林芷羽同學(左一)為同學導覽解說顏永京牧師生平大事
數位三真林芷羽同學(左一)為同學導覽解說顏永京牧師
生平大事
 
2014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