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友善校園文化 聖約翰科大舉辦瓜竹傳情活動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一年一度「瓜竹傳情」活動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一年一度「瓜竹傳情」活動
 
王健行副校長與新生熱情互動,關懷學生校園生活適應狀況
王健行副校長與新生熱情互動,關懷學生校園生活適應狀況
 
各系主任將代表約翰精神的傳承物傳給各系學會會長
各系主任將代表約翰精神的傳承物傳給各系學會會長
 
學長們將傳承物傳給學弟妹們
學長們將傳承物傳給學弟妹們
 

       「瓜」是三芝地區的特產,具有在地生根、人才結實纍纍、連綿不絕的意涵;「竹」是聖約翰的校徽圖騰之一,亦代表高風亮節的君子,長年青綠、朝氣蓬勃、卓越廉能,「瓜」、「竹」之意涵,乃期望藉由同學的熱情與活力,延續約翰人服務社會的精神。因此,聖約翰科技大學於103年10月22日舉辦「瓜竹傳情」活動,其意義在於傳承友善校園文化,透過正式的活動,讓二年級學長(姐)代表全校師生表達對新生歡迎之意,期能讓新生在求學的環境,能夠快速地適應新的團體生活及環境,並與學長姐有良好的互動,並感受聖約翰科技大學的優良傳統。

        「瓜竹傳情」活動由學務處課指組指導、學生會規劃主辦,王健行行政副校長、張瑞慶學術副校長、¬張員榮校牧、各學院院長及各系主任熱烈參與。傳承儀式上,王健行副校長先將印有「瓜、竹」圖樣的傳承物傳遞給各院院長、系主任之後,由系主任傳承給各系學會會長,再由二年級學長姐們將傳承物送給一年級新生,期勉大家能成為具有「德、智、體、群、美」具佳之的約翰人。

        「你們在學校過得好不好?」王健行副校長關心的詢問在場的新生們,「好~~」新生們也熱情的回應,透過關懷之意緊密聯繫著彼此的心。王副校長表示,今天主要是做一個文化與精神的傳承,聖約翰大學從上海到新埔已有135年的歷史了,這135年來我們的文化、我們的精神一直綿延不絕的傳承下來,而能有這樣的精神,主要依靠歷代學長姐與學弟妹之間互相緊密的聯繫,這個精神在我們的歷史裡一直存在著。現在,我們以瓜、竹的意涵,繼續將我們的精神傳承下去,綿延不斷…。

        此次「瓜竹傳情」活動特別以南瓜及竹子的圖象印製在環保筷上作為傳承物,除了彰顯瓜竹之意象,並且結合環保的觀念,希望學弟妹在使用環保筷的同時,也要想到學校師長及學長姐們的關懷與溫暖,讓約翰人的優良傳統,就像瓜竹精神一樣綿延不斷、一屆一屆延續下去。

 
2014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