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大台北自行車挑戰 聖約翰學生於終點站為車手加油打氣
   
 
「2014環大台北自行車挑戰」終點站設於聖約翰科技大學,當日選手人潮擠滿校園
「2014環大台北自行車挑戰」終點站設於聖約翰科技大學,當日選手人潮擠滿校園
 
 
     
聖約翰科大休健系師生於校內設站,提供參賽選手運動舒壓與運動防護服務
聖約翰科大休健系師生於校內設站,提供參賽選手運動舒壓
與運動防護服務
 
休健系學生替自行車選手放鬆腰部
休健系學生替自行車選手放鬆腰部
 
         「2014年環大台北自行車挑戰」於103年10月5日開跑,總長160公里的賽道從板橋市第一運動場出發,路經中和、新店、木柵、雙溪、基隆與優美的北海岸,終點站為淡水區聖約翰科技大學,參賽者須於8小時內完成環大台北地區的挑戰。聖約翰科技大學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與鐵人三項協會進行本次產學合作,於校內設置「運動防護站」及「舒壓按摩服務站」,提供運動舒壓與運動防護服務給參賽選手,接受服務的人數將近200人,讓休健系學生獲得更多實務操作經驗,也將校內所學的技能發揮到校外賽事活動上。

       聖約翰科技大學休健系張維綱老師表示,本場活動二、三、四年級的同學與已經畢業、今年考上北市大研究所的周福全學長都參與本場活動協助服務,活動中每個學生不斷的增長能力,互相的切磋學習,只為選手達到更好的服務品質,相信同學在經歷此項賽事後更能夠為系上發光發熱。

       休健二善呂祥維同學說,從這次的活動讓他了解到可以採取怎樣的手法讓選手有更好的紓解,也了解選手們需要的是什麼。在未來部分,可以把這些手法運用在不同的選手身上,讓選手感到疲勞紓解與運動傷害防護。他表示目前能做的是再向張維綱老師多學習和補充知識,增加第二專長,讓自己往進一步的夢想邁進。

       休健二善唐仕璿同學則表示,服務第一位選手的時候,因為力道沒有掌握好,所以選手喊了一下。選手們騎自行車騎那麼遠很辛苦,所以要細心、認真的幫他們紓壓。不要怕辛苦,多按一個人就等於學習增加經驗。

       唐仕璿同學曾經也是運動員,所以知道運動員的一些傷痛,雖然現在沒辦法繼續往運動員這塊領域發展,但依舊是喜歡運動的,所以想學這些運動傷害防護的技能來幫助其他選手,充實自己。

 
 
休健系劉明聖學長示範伸展技術讓同系學弟學習 張維綱老師從旁指導學生徒手療法技術 休健系學生透過服務獲得更多實務操作經驗
休健系劉明聖學長示範伸展技術讓同系
學弟學習
張維綱老師從旁指導學生徒手療法技術 休健系學生透過服務獲得更多實務操作
經驗
 
2014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