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田徑公開賽  聖約翰休健系學生提供運動傷害防護服務
   
 
聖約翰科大休健系學生全程提供運動傷害防護服務
聖約翰科大休健系學生全程提供運動傷害防護服務
 
休健系學生提供緊急傷害的現場處理
休健系學生提供緊急傷害的現場處理
 
休健系黃雅貞老師到場為辛苦服務的同學打氣鼓勵
休健系黃雅貞老師到場為辛苦服務的同學打氣鼓勵
 
休健系鍾秀琴老師帶領學生參加田徑賽運動傷害防護服務工作
休健系鍾秀琴老師帶領學生參加田徑賽運動傷害防護服務工作
 
休健系張維綱老師帶領同學學習操作防護技術
休健系張維綱老師帶領同學學習操作防護技術
 
        為幫助學生累積更多實務經驗,聖約翰科技大學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積極安排學生參與各種健康服務活動,例如:全民健身大會、HBL全國高中甲組籃球聯賽、「NEW BALANCE」萬人路跑大賽及TPGA高爾夫錦標賽…等等。今年9月12日至9月14日於臺北田徑場舉辦的「103 年臺北市秋季全國田徑公開賽」,同樣可以看到休健系張維綱老師、鍾秀琴老師及黃雅貞老師帶領健康服務組及休閒運動組的學生全程提供運動傷害防護服務和賽護進行,讓學生從中累積運動傷害防護的實務操作經驗,也能讓選手們更無後顧之憂。

        聖約翰科技大學休健系鍾秀琴老師指出,參與本次活動讓同學們去現場觀摩運動傷害防護工作,為日後實務操作實習做準備。同學們不但從賽事中感受到運動員的精神,更體會到運動防護員的重要性,且為這樣一份工作感到尊敬。張維綱老師則表示,休健系第一次承接全國性田徑比賽的防護工作,學生從現場實務操作可學習到田徑運動的傷害處理模式,本次三天賽程,休健系防護站也協助將近700人次的防護服務,包括冰敷、貼紮、傷口處理與緊急傷害處理等,這也訓練出學生在運動防護站需有的緊急應變能力。

        參與服務的休健三真劉明聖同學說,這場大型賽事進行了三天,從早上比到晚上,賽程密集舉辦,我們配合大會時間做防護,選手也是源源不絕地前來接受冰敷與運動貼紮的服務,雖然人手只有幾位,但在老師的指導下,也漸漸習慣田徑賽防護的模式。印象最深刻的是,當選手們在運動貼紮時,會聽進去我們所說的建議訓練方式,也會盡力將自己的問題與遇到的障礙訴說給我們了解,雖然我們都能一一回答,但也會問到無法招架的專業術語,讓他了解到自己還缺乏哪些知識。往後還會繼續承接更多項目或更多挑戰的比賽防護,充實自己,也讓自己更加喜愛防護這份工作,感謝老師讓他參加這次的防護服務。

        休健二真鄭玉絹同學則說,對於現場提供防護服務的人來說,其實心裡是害怕的,很害怕事情會做不好。在兩天體驗下來,有許多地方不足的,無論是肌貼、伸展、創傷的處理、選手狀況的判斷,在日後都需再加強及磨練,必須用心體會學習,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務。
 
2014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