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與松山工農精進合作交流 共創雙贏  
       
 
聖約翰科大陳金蓮校長(左)拜訪盟校松山工農陳貴生校長(右),兩校校長交換紀念品
聖約翰科大陳金蓮校長(左)拜訪盟校松山工農陳貴生校長
(右),兩校校長交換紀念品
 
兩校系科主任互動交流,洽談雙方實質合作事項
兩校系科主任互動交流,洽談雙方實質合作事項
 
獲聖約翰科大4年國立大學收費獎勵的陳柏霖同學(中),與松農校長及科主任合影留念
獲聖約翰科大4年國立大學收費獎勵的陳柏霖同學(中),
與松農校長及科主任合影留念
  
       為落實技專端與高職端的實質合作,聖約翰科技大學陳金蓮校長率領多位主管於103年9月26日拜訪盟校松山工農陳貴生校長,雙方除互贈禮物做為紀念外,兩校主管及系科主任並進行座談交流。針對教師精進研習、教學輔導支援、教師證照培訓、高二高三專題指導及大學體驗營隊…等項目,洽談實質合作內容,希望將聖約翰科大的優勢、強項與資源帶入松山工農校園,讓高職端教師及學生獲得更多的專業成長與指導,共創雙贏。值得一提的是,畢業於松山工農化工科的陳柏霖同學以統測加權500分考上聖約翰科大醫護資訊學程,更獲4年國立大學收費之獎勵。

       聖約翰科技大學陳金蓮校長表示,聖約翰科大前身為新埔工專,歷經47年的經營,工程及電資學院系所發展成熟,近幾年來在綠能節能、電動車、創意設計等部分獲得非常好的成果。近兩年來不但在國際發明展拿到17面金牌,老師指導學生參加專題競賽亦獲得不錯的成績,在學務競賽部分也經常拿到獎項,顯示老師對學生的教學指導非常用心與創新。

       尤其學校特別推出「希望工程計畫菁英班」,依照學生的興趣及專長,由不同老師上課與指導,讓學生能夠發掘興趣、發展潛能,提供不同的教育機會。未來學校在精密製造與檢測、電動車製造與驅動技術研發、醫護資訊與老人照護等部分都會有很好的發展,希望兩校能夠進行實質攜手合作,帶給學生最大的幫助。

       松山工農陳貴生校長說,松農今年開始規劃高二階段進行「專題製作導論」、高三希望推動3次與業界及技專間的協同教學,這些工作很需要技專端及業界的資源。他很希望兩校的合作能夠進入到實質階段,因此邀請松農科主任認識聖約翰科大的優勢及強項,並洽談各項合作的可行性。例如:主講兩場次「專題製作」講座、推薦參訪業界名單、高二生到聖約翰及業界參觀、指導高三學生專題製作…等等,讓松農成為學生與技專端的平台。期盼兩校交流能獲致具體成果,讓學生可以學到最優勢的能力

       在座談中,陳金蓮校長介紹松山工農校友、今年剛考上聖約翰科大的陳柏霖同學。陳柏霖以統測加權500分的分數考上聖約翰科大醫護資訊學士學位學程,更獲4年國立大學收費之獎勵。陳柏霖同學表示,聖約翰科大以前是新埔工專,家人對學校的評價很好,很推薦他來唸聖約翰。加上學校在台北,可以住家裡、通勤上學、節省住宿費之類的開銷,而他的分數可以享有國立大學收費的優待,因此他選擇就讀聖約翰科大。

       陳柏霖同學說,現在是高齡化社會,他選擇唸醫護資訊學程,不僅未來出路好,而且學成之後可以照顧自己的家人。聖約翰靠海,風景優美,系上設備好,老師對學生也很關心與親近。尤其是聖約翰的圖書館資源與學校獎學金制度非常棒,他非常喜歡這個學習環境,未來會充分利用學校圖書館設備與資源來增加知識、輔助學習。
 
2014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