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水情緣一線牽 嚴雋泰伉儷油畫展傳愛頌美
   
 
嚴雋泰伉儷油畫展於淡水滬水一方舉行
嚴雋泰伉儷油畫展於淡水滬水一方舉行
 
各界貴賓親臨展覽現場欣賞畫作
各界貴賓親臨展覽現場欣賞畫作
 
聖約翰科技大學陳金蓮校長致詞時表示,希望能發掘更多藝文空間供學生展示作品
聖約翰科技大學陳金蓮校長致詞時表示,
希望能發掘更多藝文空間供學生展示作品
 
「登高望四海」是嚴雋泰董事長最喜歡的一幅作品
「登高望四海」是嚴雋泰董事長最喜歡的
一幅作品
 
主辦及協辦單位人員與嚴雋泰伉儷合影留念
主辦及協辦單位人員與嚴雋泰伉儷合影留念
 
聖約翰科大董事會沈愷(右一)及劉海馨董事(右二)亦撥空出席
聖約翰科大董事會沈愷(右一)及劉海馨
董事(右二)亦撥空出席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為推動藝文發展,匯聚地方藝術資源與力量,此次特別邀請聖約翰科技大學「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共同舉辦「心詠‧希形-嚴雋泰伉儷油畫展」,希望透過聖約翰愛的故事,傳達生命中無私的價值與教育奉獻的精神。油畫展自103年8月6日起至10月26日於淡水漁人碼頭滬水一方藝文空間展出,並於8月30日(星期六)下午2:30舉行開幕茶會,各界貴賓、聖約翰科大董事、主協辦單位人員及民眾紛紛前往展場欣賞畫作。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于玟副局長表示,嚴雋泰伉儷是畫壇少見的夫妻檔,他們畫景、畫物,傳達對生命的領悟。這次展出的40幅畫作是他們雋永人生的結晶,不但令人感動,夫妻情深也令人羨慕。相信在淡水美景的映襯下,大家可以在這裡感受到豐富的藝術人文情懷。
 
       聖約翰科技大學陳金蓮校長說,非常感謝蔡葉偉區長及古蹟博物館的支持,讓聖約翰科大有機會走到校外舉辦展覽活動。今天是合作的開始,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也希望能發掘出更多的空間讓數位文藝系及創意設計系的學生展現作品。期望能夠整合淡水地區的資源與自然美景,提升藝術人文內容。
 
       聖約翰科技大學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林慧真主任則表示,上海簡稱「滬」,淡水的舊名是「滬尾」,有個詞叫做「在水一方」,而今天展出的地點叫做「滬水一方」。從上海的聖約翰大學到淡水的聖約翰科技大學,這一連串不可思議的巧合,似乎連結起愛的傳承,滬水情緣一線牽,把光與真理的精神從上海約大帶回聖約翰科大,帶至北海岸,讓人充滿愛、熱情與感動。
 
       慨然捐出40幅畫作給聖約翰科技大學的前中華工程公司嚴雋泰董事長說,他的父親、已故嚴前總統家淦先生是上海聖約翰大學校友,當年辛苦創立新埔工專,也熱心響應學校各項活動。為了紀念父親逝世20週年,他們除了在學校舉辦「心詠.希形油畫展」之外,還將展出的畫作全數捐贈給學校義賣,希望藉此拋磚引玉,支持聖約翰科技大學的發展,也希望能培養學生的藝術細胞,促進科技與藝術的結合,使聖約翰精神能夠繼續傳承下去。
 
       嚴雋泰畫風融合西方技法與中國意象,色彩艷麗、潑灑奔放,氣勢磅薄,意境深遠。其夫人嚴許婉瑱從小接受學院的繪畫訓練,作品取西法而兼融東洋風格,對花卉創作具有獨到研究,畫風優雅細緻、設色綺麗、鮮活生動、獨樹一格。
 
       「心詠.希形─嚴雋泰伉儷油畫展」即日起至10月26日於淡水漁人碼頭滬水一方藝文空間3樓展出,場館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00至17:00,週六日延長至18:00,每月第一週週一休館,歡迎踴躍前往參觀。
 
 
2014年0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