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溫柔的生命
  聖約翰科大舉辦『溫柔農場Shining』兒童喜樂營
     
         為幫助社區國小學生認識並活出溫柔的生活,聖約翰科技大學校牧室於103年7月1日至2日舉辦「《溫柔農場Shining》兒童喜樂營」活動,以「溫柔」為主題,透過四個向度的主題教案及多元活動設計,讓參與的學童在遊戲與故事中認識溫柔,並在其心中種下溫柔的種子,以行動鼓勵學童從裡到外活出溫柔的生命,共計有聖約翰團契學生、社區青少年、輔導30人及社區學童58人參與。  
 
聖約翰科大舉辦『溫柔農場Shining』營隊,帶領鄰近社區學童以行動活出溫柔
聖約翰科大舉辦『溫柔農場Shining』營隊,
帶領鄰近社區學童以行動活出溫柔

 
營隊學員一起打水仗,在遊戲中增進學員間的互動與關係
營隊學員一起打水仗,在遊戲中增進學員間的
互動與關係

 
營隊學員分組進行討論,感受以溫柔之心善待人的益處
營隊學員分組進行討論,感受以溫柔之心善待
人的益處
 

       聖約翰科技大學校牧室張員榮校牧表示,一個溫柔的生命能夠影響生命的情緒,不以自己的憤怒和衝動而傷害他人,特別是在面對多元文化的社會中,學習去體貼、接納生活中遭遇的人事物,在溫柔中仍然堅持正確的真理,並且願意從「個人的溫柔」擴大為「對他人的溫柔」,甚至更進一步對我們所處的世界表達溫柔,這是一件很重要且有意義的事。

       透過《溫柔農場Shining》兒童喜樂營的教導與體驗,讓孩子能在憤怒與溫柔的抉擇中,承認並接納自己的有限性,願意學習建立正確的生活目標,堅持、不放棄並時常練習溫柔的生命態度。同時能學會以誠懇的態度與人分享,並以一顆「彼此關懷、相互成全」的心互相激勵成長,溫柔的種子不但能在孩子心中發芽長大,更讓孩子看見身邊及生活環境的需要與挑戰,學習與自己、他人、宇宙主宰以及我們生活的環境建立合宜溫柔的關係。

       張員榮校牧說,我們盼望學生不只玩得快樂,更能在營隊中生命得到改變。因為溫柔就像一粒種子,只要細心培養,溫柔的心意就會一點一滴慢慢長大,在家庭、學校及社區裡活出溫柔的生命。   

《溫柔農場Shining》喜樂營活動,讓孩子在遊戲與故事中認識並活出溫柔的生命
《溫柔農場Shining》喜樂營活動,讓孩子在遊戲與故事中認識並活出溫柔的生命
 
     
2014年0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