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即就業 聖約翰科大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招生報名中
   
 
聖約翰科大開辦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專班,讓學生入學即就業
聖約翰科大開辦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專班,讓學生入學即就業
 
       為讓學生在就學期間能學習高科技技術及提升工作場所適應能力,聖約翰科技大學整合政府、學校和企業三方資源,借鏡德國「雙軌制」職業訓練模式,開辦103學年度「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結合8家合作事業單位之資源,讓學生能將學校的課程知識與工作的實務經驗相結合,不但能同時保障升學與就業,更預約取得未來順利進入職場的門票,達到「入學即就業」的目標。

       聖約翰科大辦理「雙軌訓練旗艦計畫」,103學年度日間部四年制開辦「機電整合(高級技術員)」及「智慧電動車組裝與維修」兩職類,合計招收54名學生。訓練生錄取後之課程與訓練方法,以合作事業單位工作崗位訓練為主,學校學科教育為輔。訓練生每週分別在合作事業單位受訓4天,學校上課2天,四年訓練修業期滿,經考核成績及格,可取得學士學位證書。此外,在四年訓練期間,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將補助每位訓練生每學期學費,合作事業單位則依訓練生實際工作之日數或時數每月給付訓練生津貼,並和一般員工一樣享有勞、健保的福利保障。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採專班方式上課,免報名費、免雜費,政府更補助每學期50%學費。訓練生於訓練期間接受專業技能與知識理論之雙軌教育模式。工作期間可累積專業技能與工作經驗,畢業後合作事業單位將擇取表現優良者留任。

        聖約翰科大「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專班招生中,報名日期自103年7月15日至8月15日截止,歡迎年滿15歲以上、29歲以下,高中職畢業或同等學歷有興趣之青年踴躍報名參加。招生簡章可上網下載,網址:http://sjupa.sju.edu.tw/sjusNews/both.aspx,學校網址:http://www.sju.edu.tw,洽詢電話:(02)2801-3131轉分機6454或6455。
 
   
2014年0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