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運動防護實務經驗  聖約翰科大休健系為TPGA選手服務打氣  
   
   
 
聖約翰科大休健系師生協助高爾夫球賽事選手賽前、賽後的肌肉放鬆
聖約翰科大休健系師生協助高爾夫球賽事選手賽前、賽後的
肌肉放鬆
 
休健系張維綱老師現場指導下肢運動伸展
休健系張維綱老師現場指導下肢運動伸展
 
業師林昆霖老師現場指導肩部放鬆手法
         總獎金新台幣500萬元的「2014 TPGA錦標賽」在苗栗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開打,聖約翰科技大學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藉由產學合作參與並協助此活動選手們的運動防護事務,由系上張維綱老師親自帶領多位休健系同學隨隊協助。休健系師生全程隨隊提供運動防護服務,不但讓學生可以從中累積運動傷害防護的實務操作經驗,藉由團隊的協助以及服務,選手們也能達到最好的賽前放鬆效果。

       休健系張維綱老師說,這場活動是由本系的產學合作單位敏婕瑞公司主動接洽,活動地點雖然距離有點遠,但卻可以讓學生遇到更多台灣各地的高爾夫職業高手,替他們服務可增加勇氣與信心,以邁向未來運動傷害防護員之路,下次也將在彰化的2014台豐ADT公開賽繼續為選手們服務。

       參與本次服務的吳庚峰同學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接觸高爾夫球賽,原本認為高爾夫球賽是很輕鬆不累人的運動。但經過這幾天選手來舒壓的觀察,最常疲勞的部位在小腿上。而他們一直走在有坡度的草地上,實際了解球場的大小真的走得很累、很酸。這幾天幫選手舒壓腿部後,選手的反應都很好,也達到放鬆效果。如果能夠繼續加油努力,大家會變得越來越厲害!

       陳永益同學說,這次紮實的四天活動,讓他認識高爾夫球運動、特性、環境和節奏,還有身體運動的需求。很幸運可以參與到這難得的活動,過程中學習到針對高爾夫球選手的需求去做運動前的熱身、伸展運動後的舒壓,預防運動傷害的衝擊,除了知識和技巧提升,更認識了團隊的夥伴,增進了更多連結。

       周福全同學也說,第一次接觸高爾夫球賽,剛開始以為會跟其他運動一樣,就是在旁邊待命,沒想到居然是在一個很舒服的空間,感覺就像是在做舒壓一樣。在這幾天裡讓他們享受到高規格的環境,讓他們學到了許多新的賽前實務運動按摩手法和新的器材使用,感謝老師的帶領讓他們大開眼界,也希望學校能夠越來越跟上腳步。在這裡他看到了未來防護、舒壓這塊市場的發展是很有潛力的,在這幾天的活動當中更是讓外界對聖約翰科技大學有更多的認識,希望在這麼多資源的幫助下,學弟妹能夠越來越好!

       許家源同學則分享這為期四天的高爾夫球比賽是他的防護初體驗,這麼大規模的賽事讓他在出發前很擔心自己能不能夠處理得很好。在比賽期間剛開始接的第一個選手,他很害怕做錯,所以不太敢做,但是他想起學長之前說過的一句話:「很多事情做了才知道,不要妄自菲薄。」接下來的選手他都盡全力把它做到好,讓他學了很多新的手法,更有信心了。而這次出外也真正見識到高爾夫球並非他以往想的那麼輕鬆,光從兩個點,走路就需要一段時間了,更何況共有18個洞,真的十分佩服高爾夫球選手的辛勞。
 
 
師生於服務之餘下場體驗高爾夫運動環境 與職業高爾夫球「台灣一哥」林文堂選手合照 聖約翰科大休健系師生以專業服務為TPGA選手打氣
師生於服務之餘下場體驗高爾夫運動環境 與職業高爾夫球「台灣一哥」林文堂選手合照 聖約翰科大休健系師生以專業服務為TPGA選手打氣
 
2014年0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