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之南的技職教育擴展  聖約翰科大參加大馬招生說明會
   
 
馬來西亞社團代表參訪聖約翰科大,前排左起劉國男、邱偲峰、黃定發、張遙雄、郭進光、聖約翰科技大學校長陳金蓮、行政副校長王健行、教務長徐椿樑及鄧有光(後排左一)
馬來西亞社團代表參訪聖約翰科大,前排左起劉國男、邱偲峰
、黃定發、張遙雄、郭進光、聖約翰科技大學校長陳金蓮、
行政副校長王健行、教務長徐椿樑及鄧有光(後排左一)
 
鄧有光國際長赴國際機場迎接馬國貴賓
鄧有光國際長赴國際機場迎接馬國貴賓
 
鄧有光國際長帶領貴賓參觀淡水緣道觀音廟
鄧有光國際長帶領貴賓參觀淡水緣道觀音廟
       為讓大馬各地學生有機會接觸台灣技職大學的教育訊息,在2014年上半年,台灣中華函校馬來西亞聯誼會推動了28場「中五畢業生直升台灣技職大學」說明會。聖約翰科技大學為了讓台灣的技職教育拓展至國境之南,便趁此機會赴大馬到各社團辦理赴台升學說明。
 
       聖約翰科技大學國際長鄧有光表示,技職教育體系的學生主要為學習一技之長,畢業能即時投入職場工作,而這樣的訊息剛好是馬來西亞學生所欠缺的,因此今年特地到馬來西亞各地參與說明會,希望學生及家長們能更了解台灣技職大學的教育訊息。
 
       為此,分佈各地的大馬華人社團負責人更組成「馬來西亞社團技職教育參訪團」,並於103年6月29日至7月4日拜訪台灣聖約翰科技大學。世界福清社團聯誼會副會長郭進光擔任此次參訪團團長並指出,大馬華裔學生在申請進入大馬國內高等教育時面對諸多限制,因此技職大學教育是另一個選擇。而台灣4年制私立技職大學的競爭力強,發展力無窮,是值得大馬中五畢業生(相當於高二)的升學進路。
 
      此次參訪特別帶領彭亨州淡馬魯青年會會長黃定發、青運霹靂州分會顧問張遙雄、霹靂劉關張趙青年團團長劉國南、星洲日報檳城主任邱偲峰、霹靂州曼絨福清公會署理會長王桂榮、霹靂州曼絨福清公會副會長丁文寶、台灣中華函校大馬聯誼會秘書長覃勇剛參訪台灣4年制各私立技職大學,希望加深對技職大學教育的認識。
 
      聖約翰科技大學陳金蓮校長更對「技職教育和注重理論教育之區別與出路」、「文創產業與文化觀光的發展」等議題與訪問團討論及交流,期盼未來有更多的交流及合作機會。
 
2014年0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