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馬偕醫院簽訂建教合作  共創雙贏  
   
 
現場舉行有獎徵答活動,小朋友踴躍舉手回答 聖約翰火舞社同學現場進行火舞表演,獲得不少掌聲
聖約翰科技大學與馬偕紀念醫院簽訂建教合作契約,圖左為
聖約翰科大張瑞慶副校長、圖右為馬偕紀念醫院醫學教育部
許希賢主任
簽約後,雙方將在教學、醫療、學術研究及相關活動上進行
建教合作

       為創造醫療專業與休閒運動暨健康管理互惠、互助的優勢,聖約翰科技大學與馬偕紀念醫院於103年6月19日簽訂建教合作契約書,雙方將在教學、醫療、學術研究及相關活動上進行密切合作。未來聖約翰學生不但可以到馬偕醫院實習,表現優異的畢業生還有機會獲得聘用、增加畢業生就業機會,馬偕醫院醫事人員也可以到聖約翰科大授課或進行有關醫學與管理之教學與研討。本次簽約為聖約翰科大與馬偕醫院第3次建教合作,雙方期許未來能結合馬偕醫院在醫療照護領域的專業能力,與聖約翰科技大學在休閒保健領域的豐富經驗,共創互惠雙贏成果。

       聖約翰科技大學張瑞慶副校長表示,學校位處北海岸地區,可以將休閒與健康發展為特色。人家說:「遠親不如近鄰」,希望能在馬偕醫院的支持、協助與資源提供下,讓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發展得更壯大。

       馬偕紀念醫院醫學教育部許希賢主任說,馬偕醫院期待與聖約翰激發更多的火花與交流,尤其現代醫學強調預防勝於治療,希望能透過學術單位的支援,讓執行單位得到協助。特別是關於醫療器材的發展,可以跟電機系及資工系進行深入合作,倘若聖約翰的研究所能讓醫師有更進一步學習機會的話,這也是馬偕的期望。他期望雙方的合作能夠持續下去,且觸角更為多元。

       馬偕紀念醫院醫學教育部王明淑組長則表示,業界與學界之間的合作,可以建構一個產業開發的平台,培養學生未來就業或是創業的能力。倘若能透過學界的資源協助預防醫學的推廣,未來的合作將可以開發出一條很棒的道路,很期待能在淡水看到一股能量,也期望聖約翰能夠造就更多英才成為馬偕人。

       聖約翰科技大學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黃振紅主任說,目前馬偕醫院已有張定國及張世幸兩位醫師至學校進行教學,並有體重控制教育機構及研發多款料理包之經驗可與聖約翰進行交流。而聖約翰運動風氣興盛、體育設施良好,包括師資與場域未來都可以與馬偕醫院互相搭配。

 
     
2014年0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