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業攜手   助聖約翰學生赴馬實習  
   
 
       為拓展學生海外實習及就業之機會,聖約翰科技大學王健行副校長及鄧有光國際長於103年6月初前往馬來西亞檳州拜訪校友企業--杜甫科技李輝達執行董事及巨豐企業吳家欣副總經理,並討論聖約翰學生前往馬來西亞實習及就業機會之可能性。兩家校友企業不但以具體行動響應參與「校友企業站出來」活動,並承諾將優先提供母校學弟妹於檳城實習及就業之機會,且提供獎學金給表現優秀的學生。

       聖約翰科技大學王健行副校長表示,日前於校慶時舉辦「聖約翰(新埔)校友企業站出來」活動,共獲得111家校友企業支持響應,其中,位於馬來西亞檳城的校友也伸出熱情的雙手,歡迎母校學弟妹前往海外實習。此次親自拜訪Dufu Technology Corp.BHD(杜甫科技)及巨豐企業(馬)有限公司的學長們,主要是希望在處處充滿國際化的時代,聖約翰學生能更加拓展自己的國際視野,就學期間能透過校友企業的支持與資源,獲得出國實習或是就業的機會。讓學生藉由海外實習,強化自己的英語溝通能力,替個人履歷加值,以達到「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學涯、職涯無縫接軌的目的。

       國際事務處鄧有光國際長則說,此次拜訪檳城學長們之後,深刻體會到台灣同胞越海打拼的精神,讓人感動。而學長們也給予學弟妹最大的鼓勵及支持,承諾將提供聖約翰學生實習及就業之機會,且提供獎學金,以鼓勵表現優秀的學生。目前已有5位畢業校友在巨豐企業(馬)有限公司任職(包括總經理)。他很感謝這些校友學長願意為華人下一代教育付出貢獻,也為他們在馬來西亞的成就感到佩服!

       鄧有光認為,除了注重台灣的教育之外,同時也應關注華人教育,所以學校於每年寒暑假期間,舉辦「國際生大學課程優先體驗營」活動,邀請港澳地區姐妹學校學生到聖約翰參訪,強化締結姊妹學校的情誼,增強學校外籍生擴展基礎。每年聯繫並邀請馬來西亞教育相關的教育機構及華人鄉團組織至學校參訪,讓教育相關之華團領袖關注華人技職教育發展,並提供馬來西亞華人子弟獲得良好的學習機會,這也是未來聖約翰國際化辦學的方向之一。

       因此,此行他更參加了「中五畢業生直升台灣技職大學」的巡迴說明會。在為期6天的行程中,分別前往馬來西亞霹靂州安順市、實兆遠市、檳州北海市、吉打州亞羅士打市、吉隆坡市雪華堂及森美蘭州芙蓉市等6州做巡迴說明,學校也將提供助學金幫助努力向學的馬來西亞學生前來台灣就讀聖約翰科大。經過一連串的說明會,103學年度香港及馬來西亞預計將會有近100位學生蒞校就讀。鄧有光說,透過這樣的努力與耕耘,希望讓我們華人子弟能夠獲取更好的教育機會與教學品質。

聖約翰科大人員前往馬來西亞拜訪校友企業,圖左起覃勇剛秘書長、鄧有光國際長、王健行副校長、杜甫科技李輝達執行董事及巨豐企業吳家欣副總經理
聖約翰科大人員前往馬來西亞拜訪校友企業,圖左起覃勇剛
秘書長、鄧有光國際長、王健行副校長、杜甫科技李輝達執
行董事及巨豐企業吳家欣副總經理
 
以生產精密電子零件為主的校友企業--杜甫科技,其公司的微型機密零件技術在馬來西亞市場佔有領先地位
以生產精密電子零件為主的校友企業--杜甫科技,其公司的
微型機密零件技術在馬來西亞市場佔有領先地位
 
新埔第63屆李輝達校友擔任杜甫科技執行董事及檳城台商會會長,在海外打拼多年,成就斐然
新埔第63級李輝達校友擔任杜甫科技執行董事及檳城台商會
會長,在海外打拼多年,成就斐然
 
   
2014年0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