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舉辦102學年度畢業典禮 溫馨歡送畢業生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102學年度畢業典禮 本次畢業典禮特別邀請雲朗觀光集團盛治仁總經理(左)擔任貴賓致詞,會後與辜嚴倬雲董事長(中)及陳金蓮校長(右)合影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102學年度畢業典禮 本次畢業典禮特別邀請雲朗觀光集團盛治仁總經理(左)擔任貴賓
致詞,會後與辜嚴倬雲董事長(中)及陳金蓮校長(右)合影
 
 
陳金蓮校長引領主管及受獎畢業生進場
陳金蓮校長引領主管及受獎畢業生進場
 
企管所畢業生陳嘉瑋曾接受過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的幫助,特別向辜嚴倬雲董事長表達謝意
企管所畢業生陳嘉瑋曾接受過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的幫助,
特別向辜嚴倬雲董事長表達謝意
 
傑出校友邱煌仁(右一)、余存森(右二)撥空回母校領獎,並與劉伯祥研發長(左一)、校友會林永芳副會長(左二)、曾恩明會長(左三)及陳萬來董事長(左四)合影留念
傑出校友邱煌仁(右一)、余存森(右二)撥空回母校領獎,
並與劉伯祥研發長(左一)、校友會林永芳副會長(左二)
、曾恩明會長(左三)及陳萬來董事長(左四)合影留念
 
祝福畢業生們鵬程萬里、展翅翱翔、前途無限寬廣
祝福畢業生們鵬程萬里、展翅翱翔、前途無限寬廣
       為向畢業生表達歡送與祝福之意,聖約翰科技大學於103年6月14日假百齡堂舉行102學年度畢業典禮,董事長辜嚴倬雲親臨會場祝福與勉勵1,500多名畢業生。今年畢業典禮除依往例頒發傑出校友獎及各項獎項外,亦邀請雲朗觀光集團盛治仁總經理蒞臨擔任貴賓致詞,另安排聖約翰火舞社及吉他社社員進行精彩的表演。典禮隆重熱鬧、溫馨感人,洋溢著離情依依的氛圍。

       聖約翰科技大學辜嚴倬雲董事長致詞時表示,大學畢業是人生的一個重要階段,一方面是學業從小學到大學的總結,但又是人生另一個起點,大家必須站在新的起始點上,規劃未來、投注心力、邁出完美而有意義的人生。她認為,人生的路途很長,一時的得失並不足以代表人的一生,中國人說:「出水才見兩腳泥」,人生需要不斷努力,以最後成果來看是否成功或失敗。她勉勵同學畢業後要牢記「德以輔才,學以致用」的校訓,這樣人生就會走在正途上,面對你的是成功,而不是失敗。未來的人生掌握在同學自己的手裡,只要努力,就會有成就。

       辜嚴倬雲說,台灣校友響應學校發起的「校友企業站出來」活動,有111家校友企業釋出資源,提供學弟妹實習或就業機會。另外,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及中國大陸,也有校友企業提供實習機會,讓同學們盡早與國際接軌,策劃未來發展。

       雲朗觀光集團盛治仁總經理則以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及生命鬥士力克‧胡哲突破限制的故事為例,強調「面對挫折」的重要。盛治仁說: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當年參選總統的時候,因為蝴蝶式選票設計、票數分布不均等因素而敗選,但高爾改走另外一條路,致力於關懷地球暖化的議題,最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肯定,他所留下的氣度與典範,對世界的影響力並不會比美國總統布希來得少。

       盛治仁說:「成功是最大的敵人,挫折是最好的老師」,人生充滿各種機會和挑戰,人生的決定不能重來,而意外隨時都會發生。要突破難關,唯一的秘訣就是不斷嘗試、勇於克服,不要怕犯錯,像鑽石那樣經歷不斷的淬鍊之後,一定能找到自己的價值。

       而典禮中最溫馨的一幕是,畢業於企業管理研究所的陳嘉瑋由於受限於聽力障礙的緣故,求學歷程非常辛苦。幸好他得到「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的幫助,讓他安裝人工電子耳,讓他恢復部分聽力。因此陳嘉瑋跟他的媽媽特別從馬祖趕來參加畢業典禮,並向辜嚴倬雲董事長表達最深的謝意。

      

    
 
2014年0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