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香飄鄰里 聖約翰科大、賢孝里包粽比賽慶佳節  
   
 
聖約翰科大舉辦『馬來飄粽香』活動,邀請社區居民參與包粽競賽
聖約翰科大舉辦『馬來飄粽香』活動,邀請社區
居民參與包粽競賽


賢孝里葉振昌里長(右一)向參加競賽的里民說明比賽規則
賢孝里葉振昌里長(右一)向參加競賽的里民
說 明比賽規則


端午節包粽子競賽增加學生與里民之間的互動與情誼
端午節包粽子競賽增加學生與里民之間的互動
與情誼

       端午節即將來臨,為讓學生走入社區、增進與鄰近里民之互動與聯誼,聖約翰科技大學學生會與淡水區賢孝里辦公室合作,於103年5月24日假北極玄聖宮旁廣場舉辦『馬來飄粽香』端午節活動,邀請社區居民一起參與包粽子趣味競賽及有獎徵答,現場並有社團表演及淡水區衛生所、清潔隊進行政令宣導。蔡葉偉區長及鄭戴麗香、呂子昌、蔡錦賢…等地方民意代表均出席參與,現場氣氛熱絡,約有200多位里民與學生共同歡度、慶賀佳節。

       淡水區賢孝里辦公室葉振昌里長表示,本次活動是里辦公室第4次與聖約翰科技大學學務處課指組合作,藉由端午節包粽子的應景活動,邀請里民與同學一起同歡。本次活動共計有200多位里民參與,里民反映良好,很感謝聖約翰科大提供這樣的機會,讓里民能夠透過聯誼活動,增進彼此的互動與情誼,並感受青年學子的熱情。里民非常期待舉辦這樣的活動,甚至快接近端午節的時候,還會頻頻詢問里長今年包粽子活動什麼時候會舉行?

       聖約翰科技大學重視在地服務,希望透過強化學校與地方之間的關係,達到服務社區與回饋社區之理念。自99年起,學校除與賢孝里舉辦端午節包粽子應景活動之外,也曾於冬至合辦搓湯圓活動,另外還舉辦社區彩繪、千人競走…等活動,電子系系學會更於每學期帶領服務學習修課同學協助社區清潔工作,期望透過活動及課程的安排,讓學生得以深入社區與居民互動,並藉由每次服務後的反思,提昇學生關懷、合作、問題解決等能力,達到學生、學校與社區彼此互助、互惠之三贏目標。

       此次活動除有包粽子趣味競賽及有獎徵答之外,尚有數位系系學會同學表演「熱舞青春」舞蹈、火舞社同學精彩的火舞表演以及藍樂吉他社、魔術社、康樂聯誼社的才藝表演…等等。讓學生能夠走出校園、深入社區,展現社團特色與學生的青春活力,增進學校與里民的友好關係與情誼。

       除此之外,淡水區衛生所及淡水區清潔隊也在活動現場進行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環保專用袋、清除狗便及預防登革熱等政令宣導。綜觀本次活動,除應景的包粽子外,更因本校學生會的發起及各界人士的響應,為社區里民營造多元且精采的生活面向。

 
 
現場舉行有獎徵答活動,小朋友踴躍舉手回答 聖約翰火舞社同學現場進行火舞表演,獲得不少掌聲 淡水區清潔隊於活動現場進行各項政令宣導
現場舉行有獎徵答活動,小朋友踴躍
舉手回答
聖約翰火舞社同學現場進行火舞表演,
獲得不少掌聲
淡水區清潔隊於活動現場進行各項政
令宣導
 
2014年0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