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手法〞環島GO 聖約翰休健系學生環島公益按摩  
   
 
       聖約翰科技大學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周福全及陳永益同學參加「財金智慧協會」舉辦的「2014向夢想Say Yes」比賽,經過激烈競選,從全國兩百多人中脫穎而出(只取8組),取得圓夢資格,打算學以致用,利用所學的技能來完成自己的夢想。

       他們備妥所有養生保健器材,於103年4月25日至5月5日之間進行為期11天的環島服務,免費為各地偏鄉校隊進行傷害防護及衛教,足跡遍及台北、新竹、彰化、台南、屏東、台東、花蓮及宜蘭等地,服務對象包括:運動專項校隊、跆拳道館及一般民眾等,且全程免費,希望用雙手,把愛心傳播出去!

       聖約翰科大休健系周福全同學表示,他生長在隔代教養的家庭裡,從小到大受到很多人的幫助,當自己有能力能夠幫助別人的時候,他希望可以將自己的力量分享出去,希望每個接受到幫助的人都能有被愛和關懷的感覺。陳永益同學則說,國中時因為打籃球而受到運動傷害,每天晚上必須自己做復健運動,打球時也時時刻刻害怕再受傷,因此他想與年輕的朋友分享該如何預防或注意那些傷害,盡可能的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

       在「財金智慧協會」、花旗銀行的經費贊助以及休健系、家豐診所的器材支援下,他們兩人開著車,進行為期11天的環島公益按摩,總共跑了4所學校及9個國術館或跆拳道館等機構,教導年輕的學子或是選手如何預防運動傷害、身體姿勢調整及急性運動傷害的處理流程,替偏遠學校及球隊進行衛教宣傳,同時也為一般民眾提供徒手按摩及舒緩痠痛等服務。

       甚至他們還在墾丁大街設攤,替不少前來墾丁旅遊的陸客按摩,獲致不少鼓勵與支持。行經花蓮市區時,更巧遇徒步環島反核的旅人,他們立刻架起按摩床,在路邊就替人按摩舒壓,減輕旅人徒步環島的筋骨痠痛與旅途疲憊。沿途民眾對他們按摩手法的肯定與鼓勵、民宿老闆娘的盛情招待,更讓他們感覺台灣處處充滿溫暖。而一些不在預期內的突發狀況,例如:突來的一場大雨、車子開到一半沒汽油、遇見火燒車,更讓他們虛驚一場、印象深刻。

       周福全說,這趟環島讓他認識不少教練及一對從事健康產業的夫妻,幫助他擴展人脈。而在服務的過程中,他也發現自己所學不足之處,未來還需充實更多能力,並且加強自己的學科理論知識。陳永益也說,這趟環島服務,他發現「運動傷害防護」這個領域的發展空間極大,他把所學的技術都用上了,但還是覺得不足,這樣的經驗讓他知道未來需要再強化哪部分的技能,補強自己的所需。

       周福全說,無論是徒手舒壓或是貼紮技巧,聖約翰休健系學生的術科能力都比別人強。未來他們兩人將繼續深造、充實所學,努力考取「運動傷害防護師」證照,同時也將以所學指導休健系學弟妹、教學相長。

       「我們希望提升實力之後,再去一次環島公益按摩,用技術幫助更多人」陳永益說,帶著一顆炙熱的心和堅定的理想,如果有機會,他們要繼續向夢想Say Yes,帶著〝手法〞再度環島去。

聖約翰科大休健系周福全(圖左)及陳永益(圖中)環島從事公益按摩服務
聖約翰科大休健系周福全(圖左)及陳永益(圖中)環島從事
公益按摩服務
 
在新竹秀巒國小為原住民孩子進行徒手按摩示範教學
在新竹秀巒國小為原住民孩子進行徒手按摩示範教學
 
在跆拳道館進行肌貼與運動傷害防護技巧教學
在跆拳道館進行肌貼與運動傷害防護技巧教學
 
為屏東高中棒球隊球員進行按摩保健
為屏東高中棒球隊球員進行按摩保健
 
直接在墾丁大街上擺攤,替陸客按摩,得到很多支持鼓勵
直接在墾丁大街上擺攤,替陸客按摩,得到很多支持鼓勵
 
在路邊替巧遇的徒步環島旅人進行舒壓按摩
在路邊替巧遇的徒步環島旅人進行舒壓按摩
 
   
2014年0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