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國際視野 聖約翰科技大學獎助學生出國圓夢
海外遊學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幫助學生培養獨立精神
海外遊學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幫助學生培養獨立精神
 
學生至新加坡海外實習,為個人履歷加值
學生至新加坡海外實習,為個人履歷加值
 
學生投入國際志工活動,激發關懷弱勢、服務人群之情懷
學生投入國際志工活動,激發關懷弱勢、服務人群之情懷
 
聖約翰師生參加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勇奪2金、1銀
聖約翰師生參加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勇奪2金、1銀

       全球化時代,「移動力」就是競爭力。聖約翰科技大學為提高學生國際競爭力,除成立「國際學院」綜理各項國際交流事務及提供境外生完善輔導服務外,各院系更積極輔導學生至海外進修或實習,並透過「出國遊學」、「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當國際志工」、「參加國際發明展」及「出國發表專題」等六大管道途徑,擴大學生雙語溝通能力及開拓國際視野,打造學生成為未來可以流通全球的「國際人」主流人才。

       從100學年度迄今,透過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學校已獎助18位同學至加拿大凱布萊恩應用文理學院、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阿拉巴馬州立大學、奧勒岡州立大學、日本大阪大學…等學校遊學,有23位同學前往韓國聖公會大學當交換生。透過海外遊學及交換學生,讓學生有機會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背景與生活環境,除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之外,更幫助學生培養獨立精神。

       而為提升學生跨國際實務經驗與全球流通能力,近3年更獎助30位同學至新加坡的國敦飯店、大眾書局、BHG、ParkRoyal Hotel、M Hotel及Marina Mandarin等機構實習,讓學生藉由海外實習,強化自己的英語溝通能力,學習跟不同國家的人互動、相處,累積跨文化的工作模式,為未來踏入職場預作準備,替個人履歷加值。

       此外,學校亦鼓勵學生參與國際志工活動,引導學生從事有意義的實作服務,再透過結構化的反思過程,從做中學,促進學生學習與成長。6年來已補助47位同學前往印度孟買及南印度KeRaLa地區從事服務,除幫助學生培養團隊精神及合作默契,在異國服務時能互相扶持、共同面對各種挑戰之外,更激發學生關懷弱勢、服務人群之情懷,達到自我實現。

       研究發明一向是聖約翰科大的強項,近2年來,學校老師帶領學生參與各項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得獎連連,例如:2013年德國紐倫堡、瑞士日內瓦、俄羅斯莫斯科阿基米德、馬來西亞ITEX、中東、捷克布拉格、澳門、日本東京、台北及中國等國際發明展,榮獲7金、10銀、7銅以及發明教育金牌、金質獎、貢獻獎、二等獎、參展特別獎各1面;2014年瑞士日內瓦及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共抱回3金、2銀、1銅的成績。透過鼓勵學生參與各項國際發明展或是出國發表專題,增進學生的專業能力,並培養學生團隊合作與人際溝通的軟實力。

       聖約翰科技大學以「國際化、資訊化、人文化」為發展規劃主軸,積極營造學校成為國際化一流學府,同時養成學生具備全球化視野及「國際人」能力。透過六大管道途徑獎助學生出國,幫助學生放眼國際、流通全球、開啟夢想、預約未來。選擇聖約翰,學生的未來與世界將無限寬廣!

2014年0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