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聖公會姊妹校情誼 聖約翰科技大學積極赴港招生
   
 
2012年5月本校陳金蓮校長等人赴港拜會鄺保羅大主教(右二)們致意
2012年5月本校陳金蓮校長等人赴港拜會
鄺保羅大主教(右二)
 
2013年4月香港聖公會中學校長聯會20餘名校長組團蒞校訪問
2013年4月香港聖公會中學校長聯會20餘
名校長組團蒞校訪問
 
2014年4月王健行副校長與陳玉海主任赴香港辦理新生家長懇談會
2014年4月王健行副校長與陳玉海主任赴
香港辦理新生家長懇談會
 
      為拓展國際生源,聖約翰科技大學近年來積極在港招生,自2012年起,透過臺灣聖公會賴榮信主教協助與香港聖公會聯繫,並透過其轄下32所中學(含澳門)的拜會與建立姊妹校關係,提供入學獎學金。目前已經與22所香港與澳門中學建立策略合作關係,102學年度有6位香港學生就讀四年制正式生,103學年度截至目前為止亦有19位港生報名就讀聖約翰科大。
 
       聖約翰科技大學與香港聖公會頗有淵源,本校創辦人王長齡主教即為香港第一位華人義務牧師,曾擔任香港九龍牧愛堂主任牧師,並曾協助辦理香港中文大學,王主教也多次到香港為學校籌募建校經費。本校第二位董事長龐德明主教亦曾擔任香港聖公會會吏總(相當於副主教),龐得餘牧師亦曾擔任本校機械系主任及校牧,後回到香港擔任諸聖堂中學校長長達20年時間。
 
       2012年5月本校陳金蓮校長赴港拜會鄺保羅大主教,同年7月鄺主教亦回訪本校,2013年4月香港聖公會中學校長聯會20餘名校長組成台灣教育參訪團蒞校訪問,自此展開本校與香港聖公會中學的密切聯繫與簽訂姐妹校合約。至今兩方互訪超過30餘次,香港聖公會所屬中學亦有超過800位師生曾到校參訪,雙邊透過互訪與交流,對彼此有更多的接觸與瞭解。
 
       今(2014)年4月,本校王健行副校長與國際學術交流中心陳玉海主任,前往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海華服務基金會)辦理新生與家長懇談會,為各新生及家長介紹聖約翰科技大學的歷史、現況、校園生活,並播放香港學生在校求學生活片段及解答與會者的提問,計有19位報名本校的新生及其家長共30餘人參與。此項活動更獲得香港聖公會刊物《教聲》專文報導,相信藉由努力可以擴展聖約翰科大在香港的知名度,以利拓展香港招生業務,深化本校與香港聖公會中學之姊妹校情誼。
 
2014年0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