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    「2014中華民國汽車工程與技術學術研討會」  
   
 
        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汽車工程學會主辦、聖約翰科技大學承辦的「2014中華民國汽車工程與技術學術研討會」,於103年4月25日假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行。本次會議是以提升國內車輛先進技術與知識的傳遞為主,希冀能提升老師的教學品質,並能增廣人脈、蓄儲研發能量,促成國內產、官、學各界人士的定期交流,藉此增進彼此間的合作關係。

        會議由聖約翰科技大學陳金蓮校長、中華民國汽車工程學會林村基理事長主持開幕典禮,計有百餘位產官學界專家學者出席,會中共有23件車輛先進工程與技術相關論文發表,當天更邀請高速公路總局吳木富副局長、大同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林長華教授及台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主任蕭耀榮教授進行演講。

        聖約翰科大陳金蓮校長表示,本校與汽車工業關係非常密切,本校創校的首任董事長及校長就是吳舜文女士,也就是裕隆汽車創辦人嚴慶齡先生的夫人,她是上海聖約翰大學的傑出校友,後來創辦了新埔工專。早期,校友在汽車及紡織相關方面的表現都非常傑出,近年來,歷經許多改革變化,發現汽車已往電動車方面發展,所以學校便戮力往該方向尋求產官協助,目前跟裕隆集團在電動車方面的製造及技術持續發展中,希望未來在汽車工業能有很好的成果呈現。

        高速公路總局吳木富副局長說,今日來到聖約翰科大演講「計程電子收費轉換之挑戰與應變」,希望大家了解新一代的轉變,並能一起來為這塊土地努力,一起朝向公平、造福社會公益的方向來推動應有的政策。

        聖約翰科大校友會童志誠則認為汽車工業造福了我們的民生,它帶給我們生活的便利性及安全性,是我們不可或缺的工具,汽車工業涵蓋機械、電子、電機,甚至是紡織等領域。希望學生透過研討會的交流,能引發學生對汽車工業、銷售的學習興趣及未來就業的可能。

        中華民國汽車工程學會林村基理事長表示,學會會員涵蓋產官學三方,遍布各地,今日共有22篇汽車學術方面的論文發表,此外更邀請3位專家針對汽車產業議題演講,希望大家能藉此交流獲得更多的學術知識。

聖約翰科大陳金蓮校長希望學校未來在汽車工業能有好的成果呈現
聖約翰科大陳金蓮校長希望學校未來在汽車工業能有好的
成果呈現
 
高速公路總局吳木富副局長期盼推動政策朝向公平及造福社會公益方向
高速公路總局吳木富副局長期盼推動政策朝向公平及造福
社會公益方向
 
聖約翰科大校友會童志誠秘書長期許透過研討會的交流,能引發學生對汽車工業之興趣
聖約翰科大校友會童志誠秘書長期許透過研討會的交流,
能引發學生對汽車工業之興趣
中華民國汽車工程學會林村基理事長希望大家可藉此交流,獲得更多學術知識
中華民國汽車工程學會林村基理事長希望大家可藉此交流,
獲得更多學術知識
林村基理事長頒發感謝狀,感謝聖約翰科大溫富亮老師協助策劃研討會
林村基理事長頒發感謝狀,感謝聖約翰科大溫富亮老師
協助策劃研討會
 
   
2014年0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