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實作經驗 聖約翰休健系支援萬人路跑運動按摩服務
   
 
選手接受按摩服務前須先填寫資料
選手接受按摩服務前須先填寫資料
 
休健系同學替選手進行肩頸部紓壓放鬆
休健系同學替選手進行肩頸部紓壓放鬆
 
休健系同學替選手進行腿部伸展
休健系同學替選手進行腿部伸展
 
參與實作服務學以致用,讓同學覺得獲益良多
參與實作服務學以致用,讓同學覺得獲益良多
 
萬人路跑活動,眾多選手等待接受按摩服務
萬人路跑活動,眾多選手等待接受按摩服務
 
全體人員於締約後合影留念
聖約翰科大休健系獲邀參與萬人路跑賽之賽後運動按摩工作
 
      聖約翰科技大學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重視學生的實作能力,除實務技能課程的教授外,更積極安排學生參與各種健康服務活動,讓學生從做中學、學中做,學用合一。因此無論是全民健身大會或HBL全國高中甲組籃球聯賽,抑或是2014年「NEW BALANCE Excellent Run」路跑賽,均可以看到休健系師生投入服務的身影,讓學生學習將平日所學技能融滲到社會服務之中,也讓同學將服務人群的想法化為具體行動,並提升自我能力的信心與肯定。
 
       聖約翰科大休健系黃振紅主任表示,2014年「NEW BALANCE Excellent Run」路跑賽於內湖美麗華廣場熱烈舉行,共吸引一萬多名跑者一起參與水岸美景長程性路跑賽。主辦單位體恤運動選手賽後可能產生肌肉痠痛的狀況,因此邀請休健系師生協助於終點處,設置按摩區提供賽後選手的運動按摩服務工作。黃振紅主任說,帶領學生參與這樣的舒壓按摩服務,不但可以將系上力求發展的核心技能帶到實務服務面上,並逐步推展建構運動由暖身伸展、正確運動方法、傷害防護、收操(冷卻與再伸展)等歷程,也可以增加系上發展運動傷害防護員的實務操作經驗,透過這些專業服務的提供來體現運動是一種身體享受的饗宴。
 
       休健系張維綱老師說,本次活動是休健系健康服務團隊成立一年多以來,支援過最大人數的路跑服務活動,在20多位學生支援之下,短短兩個多鐘頭內便有300多位選手前來接受舒壓服務。許多學生雖然處理到後來感到全身疲累,但仍然願意繼續為這些跑步選手解除痠痛,而這樣的活動也讓系上學生有另一番新的服務體驗。
 
       休健二真羅羽茜同學說,參與按摩服務可以幫助她累積更多經驗及臨場反應,學運動按摩不僅可以幫助家人、同學,還可以幫助更多人。在服務過程中,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個參賽者在接受服務之後,原本疲憊的表情變成放鬆、享受的表情。有的選手還會給予她們肯定,甚至在離開之前給個微笑、說聲謝謝你們,辛苦了。
 
       羅羽茜同學說,雖然他們不能給予我們什麼,但他們說出「謝謝」,還有給予微笑的時候,那就是對我們最好的回饋跟禮物。就算按摩到最後雙手無力、發抖,可是看到那些微笑跟感謝時,又有一種精神百倍的感覺。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讓她可以累積經驗,努力往小小防護生的目標前進。
 
       休健二真歐陽瑾同學則說,這次的服務活動是她第一次在短時間內連續替這麼多人服務按摩,每個人的症狀都不太一樣,也還好有許多國體學生前來幫忙,讓兩校學生有機會做交流,也因此見識到他們的實力與專業。
 
       歐陽瑾同學說,參加這類的服務活動,可以將聖約翰休健系的實務技能,例如;運動按摩及運動傷害處理等實作特色發揚出去。特別是服務結束後,選手對大家說:「你們都好厲害」,這句話可以帶給大家許多鼓勵與肯定的力量,讓大家對服務更有信心,未來希望可以加強自己的專業,再次參與這類服務活動。
 
2014年0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