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親恩 嚴雋泰伉儷捐贈三千萬畫作 嘉惠聖約翰科大
 
 
嚴雋泰伉儷捐贈40幅畫作給聖約翰科大,由辜嚴倬雲董事長代表接受
嚴雋泰伉儷捐贈40幅畫作給聖約翰科大,由辜嚴倬雲董事長代表接受
 
       為表達嚴前總統家淦先生對母校聖約翰的感恩懷思,並圓滿父親百年樹人的宏願,前中華工程公司董事長嚴雋泰先生及其夫人嚴許婉瑱女士不但於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心詠.希形」油畫展,更將展出的40幅、價值3000萬元的油畫作品全數捐給聖約翰科大義賣。聖約翰科大為向嚴雋泰伉儷表達最誠摯的謝意與敬意,特於103年4月26日聖約翰47週年校慶大會上舉行畫作捐贈儀式,由辜嚴倬雲董事長親自接受畫作、頒贈感謝牌給嚴雋泰董事長,並由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林慧真主任獻花向嚴夫人致意,各界貴賓、董事及全校師生參與觀禮。
 
       前中華工程公司嚴雋泰董事長說,他的父親、已故嚴前總統家淦先生是上海聖約翰大學校友,也是當年創立新埔工專的元老,在世之時,對校務發展十分關心,也多次回校親訪,勉勵學生積極向學。為了紀念父親逝世20週年,他們特地將40幅畫作捐贈給學校義賣,所得將用來成立一筆基金,除了作為學生的獎助學金之外,也希望能舉辦一些有意義的活動,充實學生的藝術涵養,期盼科技大學的學生能同時兼具文化素養與生活美學,也讓有興趣的人來收藏他們的畫作。
 
       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友總會曾恩明理事長表示,嚴前總統家淦先生是上海聖約翰大學校友,老學長贈畫的義行,不但讓大家有機會欣賞藝術作品、培養人文氣息,也印證了約翰人回饋母校的優良傳統。他們將自己所擁有的有價值資產提供給學校,成立一筆基金,推動許多有意義的工作。透過這種良性互動與具體支持,也讓同學們有更多體驗與學習。
 
       嚴雋泰先生和嚴許婉瑱女士是畫壇中令人稱羨的神仙眷侶,嚴雋泰是嚴前總統家淦的四公子,現任中華工程公司榮譽董事長,他生長在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家庭,學習理工出身的他,更在夫人長期的薰陶下開啟繪畫之路,其畫風融合西方技法與中國意象,色彩艷麗、潑灑奔放,氣勢磅薄,意境深遠。嚴雋泰說,他有一次不小心將油彩倒在畫布上,油彩流動的樣貌,觸動他聯想起觀看張大千作畫時潑彩的獨特技法,因此創發出以西方油彩為工具,融合東方水墨之文人精神的抽象畫作。油彩馳騁,縱橫無羈,展現獨特的藝術感染力。
 
       其夫人嚴許婉瑱從小接受學院的繪畫訓練,早年受教於台灣現代繪畫之父李仲生,後拜師劉海粟,並在東京藝術大學深造,是非常知名的畫家與精通草月流花道的花藝家。其作品取西法而兼融東洋風格,對花卉創作具有獨到研究,畫風優雅細緻、設色綺麗、鮮活生動、獨樹一格。
 
       嚴前總統生前熱衷攝影,也是知名鑑賞家與文物收藏家,對人文藝術具有極高造詣。嚴雋泰先生及夫人嚴許婉瑱女士將他們對藝術創作的熱愛,轉化成對父親的懷念與追思,慨然捐出40幅畫作給嚴前總統的母校聖約翰義賣,樹立了孺慕親恩、克紹箕裘的典範,這樣的孝心與用心,不但令人感佩,也將在聖約翰校史上永遠流傳。
辜嚴倬雲董事長致贈感謝牌給嚴雋泰伉儷
辜嚴倬雲董事長致贈感謝牌給嚴雋泰伉儷
 
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林慧真主任獻花給嚴雋泰伉儷
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林慧真主任獻花給嚴雋泰伉儷
 
嚴雋泰先生油畫作品「當春」,潑灑奔放,意境深遠
嚴雋泰先生油畫作品「當春」,潑灑奔放,意境深遠
 
嚴許婉瑱女士善於花道,油畫作品「盛宴」細膩生動
嚴許婉瑱女士善於花道,油畫作品「盛宴」細膩生動
 
2014年0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