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曾瑞北校友捐資興學
  聖約翰科大學生閱覽室命名「瑞北廳」
     
 
感念校友捐資興學而命名的「瑞北廳」正式揭牌啟用
感念校友捐資興學而命名的「瑞北廳」正式揭牌啟用
 
數位藝文中心林慧真主任說明設立「瑞北廳」的緣起
數位藝文中心林慧真主任說明設立「瑞北廳」的緣起
 
眾人於約史中心「扎根.遠流」捐款感謝牌揭牌儀式後合影
眾人於約史中心「扎根.遠流」捐款感謝牌揭牌儀式後合影
 
陳金蓮校長頒贈「琴影傳愛.嘉惠後學」感謝牌給曾夫人王鑌女士
陳金蓮校長頒贈「琴影傳愛.嘉惠後學」感謝牌給曾夫人王鑌
女士

       上海聖約翰大學曾瑞北學長捐錢、捐琴、捐畫給學校,嘉惠聖約翰科大師生,對「約史中心」之設置貢獻卓著。為感謝他對學校的付出與貢獻,特將圖資大樓6樓學生閱覽室命名為「瑞北廳」,並於103年4月17日舉行揭牌儀式與紀念音樂會。由陳金蓮校長與曾瑞北夫人王鑌女士親自揭牌,王健行副校長、張瑞慶副校長、林慧真主任、曾瑞北女兒曾亞禾與家屬、口述歷史採訪團隊成員及校內主管同仁均到場觀禮,表達對曾學長最深的感懷與追思。

       畢業於上海聖約翰大學的曾瑞北學長,得知台灣聖約翰科技大學成立「約史中心」,並用心徵集保存這些即將消失的文物與史料,讓聖約翰精神可以永遠地傳承下去後,他感到無比感動、欣慰,因此首開先例捐款十萬元美金作為約史中心的發展基金,希望有更多後繼者共襄盛舉。除此之外,還買下一架具有135年歷史、與上海聖約翰大學幾乎同齡的古董藝術鋼琴-牡丹情」送給學校,作為緬懷母校及嘉惠後學的永恆紀念。其夫人王鑌女士更捐出129件攝影作品與圖像版權義賣,所得全數捐贈學校,作為推廣藝文發展、獎掖後學之基金。

       聖約翰科技大學陳金蓮校長表示,曾瑞北學長是「約史中心」第一位捐贈者,他感念母校、捐助育才,帶動捐款風氣,激勵其他校友陸續捐款,以具體行動幫助學校與學生,對「約史中心」之設置貢獻卓著,其為人處事態度更讓人欽佩。期盼藉由「瑞北廳」的設立,將曾瑞北學長的精神永遠保存與傳承下去。

       曾瑞北夫人王鑌女士說,她從沒想到學校會如此抬舉曾瑞北,給予他這樣的榮譽,因此當她知道學校決定設立「瑞北廳」的時候,她親自從美國回到台灣參與揭牌儀式,很感謝學校對曾瑞北如此愛護。

       當天除舉辦「瑞北廳」揭牌儀式之外,更於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舉行「曾瑞北學長紀念音樂會」,現場放映口述歷史訪談小組自製的感懷追憶影片,並由陳靜潔老師及詹詠文同學演奏古董鋼琴。在悠揚的樂音繚繞中,眾人從曾瑞北學長口述歷史訪談影片裡,感受到他所留下的典範與行誼以及對學校辦學的建言與期許。口述歷史採訪團隊前副執行長顏旭男老師說,紀念曾瑞北學長最好的方式就是萃取約大辦學精神,具體落實行政、教學整體配套,如此才能綿延繼志,告慰曾瑞北學長在天之靈。

 
 
口述歷史採訪團隊前副執行長顏旭男老師分享對曾瑞北學長的感懷感言
口述歷史採訪團隊前副執行長顏旭男老師分享對曾瑞北學長
的感懷感言

 
眾人參與紀念音樂會,追憶曾瑞北學長
眾人參與紀念音樂會,追憶曾瑞北學長
 
 
2014年0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