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載一起    聖約翰學生募款助喜憨兒
 
聖約翰科大休健系學生組成「愛。載一起」工作團隊,圖左至右分別為翁雅萱、柯姿羽、李耀軒、林筠晏、陳品頤
聖約翰科大休健系學生組成「愛。載一起」工作團隊,圖左
至右分別為翁雅萱、柯姿羽、李耀軒、林筠晏、陳品頤
 
「愛。載一起」工作團隊在聖約翰科大校門口前募款,獲得師長熱情捐款
「愛。載一起」工作團隊在聖約翰科大校門口前募款,獲得
師長熱情捐款
 
「愛。載一起」工作團隊在淡水老街上募款、尋求支持響應
「愛。載一起」工作團隊在淡水老街上募款、尋求支持響應
 
 
        如果要為大學生活留下一些紀錄,你打算留下什麼回憶呢?聖約翰科技大學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柯姿羽同學希望能夠在大學畢業之前,用自己的力量去完成很多人都想做,但卻沒有實際行動的事情,因此與班上同學組成「愛。載一起」工作團隊,透過募款和舉辦公益路跑活動,引發更多社會關懷力量,並從活動報名費中每人提撥100元連同募款所得及活動盈餘捐給「喜憨兒基金會」,作為基金會的教育基金,整合每一個人的渺小力量,為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
 
        柯姿羽同學表示,她常常在臉書塗鴉牆或是Youtube上面看到很多發人深省、令人感動,或是需要獲得大家關懷與幫助的文章,但實際會去行動跟幫助別人的卻沒多少人。因此她與同班同學林筠晏、陳品頤、翁雅萱、卓曼婷及李耀軒等6人組成工作團隊,依照個人的特質與專長,共同進行募款及籌備公益路跑活動,希望能夠突破自我,完成一件想做但卻做不到的事。
 
        柯姿羽說,他們6個人分別到聖約翰科技大學、淡江大學、真理大學、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及淡水老街募款,總共募到了5萬8,500多元。在募款的過程中,他們最覺得第一次捧著募款箱、站上街頭、開口邀請大家捐款的那一霎那,是最尷尬與為難的時候,因為不曉得別人會怎樣看待他們的活動、擔心被拒絕,甚至剛開口的時候,聲音還會發抖。幸好整個活動獲得許多人的支持與響應,特別是他們在淡水老街募款時,一位坐著輪椅的阿伯,不但投錢捐款,還與他們一起大喊一同做愛心。還有一位淡江大學的盲生,雖然沒辦法幫他們在簽名板上簽名,但以具體行動支持他們的活動。而且他們覺得小孩比大人更有愛心,因為前來投錢捐款的人以小朋友居多…。這點點滴滴的過程,讓他們覺得很感動,也替自己上了一堂很寶貴的課。
 
        林筠晏說,他們抱持一定要成功的信念,克服了一開始不敢開口募款的恐懼,她相信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只看自己要不要做而已。翁雅萱也說,有些人一輩子想做一件事,但都沒有機會,她們希望做一件不一樣的事情。柯姿羽笑稱,她們是一群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學生,不只透過募款籌募活動經費,更計劃於5月份舉辦「愛。載一起,公益路跑」活動,希望結合許多人的力量一起奉獻愛心,期望有更多認同活動的人一起加入志工團隊。陳品頤也說,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弱勢族群,因為台灣處處有溫情,歡迎大家相約一〝銅〞做愛心,讓每一枚不起眼的硬幣能夠發揮最大的力量,給予喜憨兒更多的愛與溫暖。
2014年0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