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舉辦「閱讀寫作計畫成果展」  
     
   
 
       由聖約翰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國文組所舉辦的「閱讀寫作成果展」,於103年3月18日至4月1日假數位藝文中心舉行,並於3月19日下午3點舉辦開幕茶會。陳金蓮校長、張瑞慶副校長、王健行副校長及多位主管、教職員與學生參加。現場規劃三大區塊展示計畫成果,並以六大主題內容展示學生作品,內容豐富多元,充分展現聖約翰科大全校性閱讀書寫課程推動與革新計畫之成效。

       聖約翰科大陳金蓮校長表示,此次閱讀書寫計畫成果展是人科院通識教育中心與數位藝文中心共同合作的展覽,她很感謝陳淑敏、陳必正及杜麗香等3位計畫主持人認真投入執行此項計畫,並以他們的熱忱帶動學生參與,讓學生感受到師生之間一起合作、一起學習的樂趣。她認為學生如果能夠加強閱讀與書寫能力的話,對未來人生將會產生極大的幫助。她期望人科院能夠再多爭取一些計畫,多舉辦一些對學生有幫助的活動,讓同學可以從活動中學習書寫、人際溝通及團隊合作等能力。

       計畫主持人之一杜麗香老師說,此次成果展共分為三大區塊,其中數位區展示課程海報、12場演講成果…等數位資料,至於學生作品,則以六大主題方式展現。「約翰天空.夢想起飛」是老師帶領學生感受聖約翰校園,讓學生抒發夢想所產出的成果;「感恩父母.擁抱親情」探討家庭與親情關係;「青春有愛.深情無悔」讓學生分享自己對愛情的看法或故事;「生命刺青.成長印記」讓學生述說自己的生命故事、成長經驗,以了解自己的性格;「鄉土人情.旅遊書寫」是運用台灣小說中的人物、景色和情節製作旅遊企劃書或描寫北海岸風情;至於「閱讀組織.心得寫作」,則是讓學生透過心智繪圖、重點摘要及心得寫作等方式,呈現其閱讀收穫。

聖約翰科大通識教育中心「閱讀寫作成果展」於數位藝文中心舉行
聖約翰科大通識教育中心「閱讀寫作成果展」於數位藝文中心舉行
陳金蓮校長肯定通識教育中心老師的付出與努力,並期望能多舉辦對學生有幫助的活動
陳金蓮校長肯定通識教育中心老師的付出與努力,並期望能多舉辦對學生有幫助的活動
杜麗香老師解說「閱讀組織.心得寫作」區的作品
杜麗香老師解說「閱讀組織.心得寫作」區的作品
         本次成果展是通識教育中心執行教育部補助「102年度全校性閱讀書寫課程推動與革新計畫」所舉辦的盛大展覽,展出的作品均為學生自行設計、書寫及繪製之成果。歷經一年的計畫執行,在國文組老師的積極帶領下,從展覽作品中可看出聖約翰學生多元豐富的閱讀及寫作能力,學生的創意與反思,在在令人感到驚奇與感動。
 
師生仔細參觀學生用心書寫的作品 學生書寫的作品,每一篇都有TA詳盡的回饋 「約翰天空.夢想起飛」讓學生書寫校園、抒發夢想
師生仔細參觀學生用心書寫的作品 學生書寫的作品,每一篇都有TA詳盡的回饋 「約翰天空.夢想起飛」讓學生書寫校園、
抒發夢想
   
2014年0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