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技大學與光隆家商
  建立策略結盟關係
   
 
      聖約翰科技大學與基隆光隆家商於103年3月17日建立策略結盟關係,由副校長張瑞慶率領多位主管前往光隆家商與謝慶宗校長締結盟約,雙方互贈禮物做為簽約紀念,兩校主管及系科主任並進行座談交流。締結盟約後,未來兩校將在師資、課程、設備、學生活動及教師進修等方面,提供資源共享機會,且加強兩校科系交流、教師專業成長等合作事項。

       聖約翰科大張瑞慶副校長表示,聖約翰校友對母校的向心力強,因此學校最近結合一百多家畢業校友企業,提供學生在學實習及畢業後充分就業之機會,這是學校很大的利基。其次,學校提供績優新生獎助學金,只要學生統測成績達到350分以上,就可以獲得獎助學金、450分以上前四年學雜費可比照國立大學收費,獎助金額高。

       除此之外,學校積極推動「希望工程暨菁英培訓計畫」,把每個學生都視為是學校菁英,依照學生的興趣及專長,提供不同的教育機會。而學校位於風景優美的北海岸,提供物美價廉的學生宿舍,無論是讀書或是生活都具有方便性。期望兩校結盟之後,能達到雙方互利的效果。

       光隆家商謝慶宗校長說,台灣有3所私人興辦、歷史超過百年的學校,分別是北部的光隆家商、中部的台中一中及南部的長榮中學。百年歷史是包袱,但也是學校良好的根基。期望與聖約翰策略結盟之後,能夠在教師、教學、教材、研習及學生升學輔導…等部分,獲得來自聖約翰的資源。其次,也要特別感謝聖約翰應用英語系羅凱文(Kevin)老師這學期支援英文科外籍師資陣容。希望透過兩校的互動合作,讓百年學校能夠屹立不搖,繼續往前走下去。

聖約翰科大與基隆光隆家商建立策略結盟關係,圖左為聖約翰科大張瑞慶副校長、圖右為光隆家商謝慶宗校長
聖約翰科大與基隆光隆家商建立策略結盟關係,圖左為
聖約翰科大張瑞慶副校長、圖右為光隆家商謝慶宗校長
 
張瑞慶副校長(圖左)希望透過建立策略結盟關係,讓雙方能夠互利且密切合作
張瑞慶副校長(圖左)希望透過建立策略結盟關係,讓雙
方能夠互利且密切合作
 
締約後,雙方互贈紀念品
締約後,雙方互贈紀念品
 
 
 
兩校行政主管及系科主任出席策略結盟<BR>締約典禮觀禮 兩校人員互動交流,討論未來雙方合作事項 全體人員於締約後合影留念
兩校行政主管及系科主任出席策略結盟締約
典禮觀禮
兩校人員互動交流,討論未來雙方合作事項 全體人員於締約後合影留念
     
   
2014年0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