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奏青春與夢想 七所大學吉他社飆技演出
 

       一群熱愛音樂的孩子,用吉他展現對音樂的熱情,跨校組成七校聯盟,繼「戰國七校」、「七繫琴人」之後,於103年3月8日假台北市立大學舉行一年一度的「七大吉景3-七聲有幸」吉他社大型聯展活動,計有聖約翰、德明、致理、文化、東吳、北大及市北大等7所學校的吉他社成員同場飆技展藝,全場樂聲飛揚、歌曲動人,青春活力的熱情展現,讓全場聽眾聆聽到一場動人的音樂饗宴。

聖約翰藍樂吉他社演唱「關於我們」,團員由左至右分別為周竑亦、曾學良、蔡侑恩、吳尚輯、許笳暐、阮湧庭
聖約翰藍樂吉他社演唱「關於我們」,團員由左至右分別為
周竑亦、曾學良、蔡侑恩、吳尚輯、許笳暐、阮湧庭


主唱曾學良(左三)演唱李宗盛的歌曲「山丘」,情感自然流露,帶點淡淡的哀愁
主唱曾學良(左三)演唱李宗盛的歌曲「山丘」,情感自然
流露,帶點淡淡的哀愁


王怡文(左三)主唱「我好想你」,團員由左至右分別為蔡侑恩、彭雍涵、王怡文、黃昭臨、呂亞誠、阮湧庭
王怡文(左三)主唱「我好想你」,團員由左至右分別為
蔡侑恩、彭雍涵、王怡文、黃昭臨、呂亞誠、阮湧庭


主唱應咏融(圖中)演唱「女人花」,夾雜溫馨及淚水,讓所有人都沉浸在感動中
主唱應咏融(圖中)演唱「女人花」,夾雜溫馨及淚水,
讓所有人都沉浸在感動中


北市立大學SPACE吉他社成員演唱「寶萊情緣」,融入舞蹈、戲劇元素,帶動現場氣氛與高潮
北市立大學SPACE吉他社成員演唱「寶萊情緣」,融入舞蹈
、戲劇元素,帶動現場氣氛與高潮

       聖約翰科大藍樂吉他社社長蔡侑恩表示:「七大吉景」這名詞的發想是取自於「七大奇景」的諧音,想傳達7所學校在音樂上的表演風格就跟七大奇景一樣各有特色。而這個活動至今已經是第3年舉辦,今年之所以命名為「七聲有幸」,是為了感謝學長姐們踏出第一步,幫7所學校建立起友好的關係,才有現在的他們。

       蔡侑恩說,七校聯展最先是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吉他社發起,在一次公關聚餐中說出七校聯合展演的想法,並對東吳、北大、市北大、致理、文化以及聖約翰提出邀請。聯合展演除了可以讓各校在吉他方面做交流、打響各校知名度之外,最重要的是能夠聯繫各校之間的友誼。在七校達成共識後,第一屆的「七大吉景」就此誕生。

       透過7所學校吉他社的同場競技演出與切磋交流,蔡侑恩說,這讓大家看見了各校不同的特點,吉他演奏融合舞蹈、戲劇等元素,表演方式不斷地在更新,有幽默、有溫馨,同時各校也不斷在吸收新鮮的表演方式、互相學習。而且在每一次活動之後都會舉行「檢討會」,讓各社員們提出從活動中發現的問題,並一同討論解決方案,提升每位幹部解決問題的能力,他認為這對所有社員來說,都是很好的經驗與學習。

       此次聖約翰藍樂吉他社共計有12人一起參與聯展,分別擔任主唱、吉他手、鼓手、貝斯手及鍵盤手等工作,並演唱「山丘」、「關於我們」、「我好想你」及「女人花」等4首歌曲。主唱曾學良在演唱李宗盛的「山丘」歌曲之前,感性地表示,他對這首歌曲的感觸很深,誠如歌詞所描述的,有些心裡的話可能來不及跟家人說,或是說不出口,等到想說的時候,可能來不及了,希望大家能把握跟親人朋友相處的時間,也希望這首歌能讓人產生共鳴與感動。

       而後半場主唱應咏融在演唱「女人花」之前,表示要以這首歌曲送給他的母親,並提醒同學記得活動結束後要打電話回家,隨即就在現場撥電話給媽媽,跟母親說愛她,他要獻唱女人花給她。對話過程中,母親的一句話:「沒有零用錢了喔?」引起台下一陣笑聲,整個過程在歡笑聲中夾雜著溫馨及淚水,還有更多的感動。

       市北大SPACE吉他社表演「寶萊情緣」的時候,不但發動人海戰術、壯大聲勢,主唱更身穿鮮豔的印度服飾,生動有趣的表演,讓聽眾有如進入寶萊塢世界一般,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帶動現場氣氛與演唱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呈現最好的表演,7所學校學生不但努力練習,且在活動前透過臉書強力宣傳,並合作拍攝4部宣傳影片,模仿電影「喪屍」的劇情,突如其來的召喚,將大家紛紛引領到台北市立大學七校聯展會場,創意十足,非常有趣,也讓人一開始就對這樣的音樂盛宴充滿期待。

聖約翰藍樂吉他社演唱「山丘」:按此觀看影片
聖約翰藍樂吉他社演唱「關於我們」:按此觀看影片
聖約翰藍樂吉他社演唱「我好想你」:按此觀看影片
聖約翰藍樂吉他社演唱「女人花」:按此觀看影片
市北大SPACE吉他社演唱「寶萊情緣」:按此觀看影片
「七大吉景-七聲有幸」宣傳影片:按此觀看影片

 
   
2014年0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