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校友企業站出來 構築學生實習就業美好未來  
 
 
亞翔工程公司姚祖驤董事長長年支持母校發展,曾捐贈1千萬元興建無塵室,幫助母校電資學群和工學群發展半導體相關課程,更每年提供30萬基金幫助弱勢學弟妹安心就學
亞翔工程公司姚祖驤董事長長年支持母校發展,
曾捐贈1千萬元興建無塵室,幫助母校電資學群
和工學群發展半導體相關課程,更每年提供30萬
基金幫助弱勢學弟妹安心就學


花蓮客運集團張譽興董事長(圖左五)不僅捐贈母校聖約翰科大一部新校車,更熱情響應「校友企業站出來」活動
花蓮客運集團張譽興董事長(圖左五)不僅捐
贈母校聖約翰科大一部新校車,更熱情響應
「校友企業站出來」活動


上海諾霸精密機械有限公司曾鴻鍊董事長(圖右)表示將號召更多大陸校友企業提供學弟妹工作機會
上海諾霸精密機械有限公司曾鴻鍊董事長(圖
右)表示將號召更多大陸校友企業提供學弟妹
工作機會


校友總會與學校共同發起「百家校友企業站出來」活動,以具體行動優先提供母校學弟妹實習及就業機會
校友總會與學校共同發起「百家校友企業站出
來」活動,以具體行動優先提供母校學弟妹實習
及就業機會


聖約翰科技大學陳金蓮校長表示,學校發動校友在各領域的影響力,不只提供學生實習及教師業界深耕機會,也邀請校友回學校擔任業師或認養老師的專利
聖約翰科技大學陳金蓮校長表示,學校發動校
友在各領域的影響力,不只提供學生實習及教
師業界深耕機會,也邀請校友回學校擔任業師
或認養老師的專利

       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聖約翰科技大學」,其前身為知名的「新埔工專」,2005年改制為聖約翰科技大學,迄今學校已成立47年,培育出6萬多名校友遍佈於各行各業,歷屆校友於工商業界表現傑出,例如:無塵室研發施工大廠~亞翔工程公司姚祖驤董事長、全球最大高階辦公傢俱滑軌供應商~振躍精密滑軌公司陳萬來董事長、全球扭矩工具的領導者~諾霸精密機械(上海)公司曾鴻鍊董事長、日本最大高階人才仲介公司~保聖那(PASONA)台灣分公司及經緯智庫(MGR)許書揚總經理…等等。

       「校友建校」是聖約翰科大所獨有的特色,「新埔工專」的創設,是台灣基督教聖公會結合在台灣之上海聖約翰大學跟聖瑪利亞女校校友集資購地、興建校舍,出錢出力、不遺餘力。基於對母校深厚的情誼,對學校的經營發展非常關心,也提供最大的支持與幫助。新埔工專成立後,歷屆校友也效法約大校友會,特別重視傳承及人才培育精神,學長們肩負起提攜後進、經驗傳承的使命,龐大且綿密的校友網絡,遂成為母校學弟妹未來實習與就業最珍貴的「人脈資產」。

       為連結起學生的學涯與職涯,讓職場新鮮人達到「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的目的,在歷屆校友會會長及校友支持下,聖約翰科技大學發起「聖約翰(新埔)校友企業站出來」活動,已經號召超過110個校友企業,共同簽署活動參與意向書,允諾優先提供母校畢業的學弟妹實習或就業之機會,期望結合更多校友企業的力量,讓學弟妹能透過學長們資源與支持,順利踏入職場實習或就業。活動訊息發布後,計有亞翔工程公司、諾霸精密機械、振躍精密滑軌、智嘉實業、花蓮客運集團、信祥公司、新麗企業、撼訊科技、健格科技、群光電能、天立機電、崇碩科技、華科事業群…等110多家校友企業熱情響應,並有超過60家校友企業願意優先提供實習及就業機會給母校學弟妹。

       聖約翰科技大學陳金蓮校長表示,龐大的校友網絡是學生未來求職就業最豐厚的人脈資產,因此學校透過「百家校友企業站出來」的活動,發動校友在各領域的影響力,幫助學弟妹找尋合適的實習與就業機會,加值職場競爭力。不只提供學生實習以及教師業界深耕的機會,也讓校友願意回學校擔任業師或是認養老師們的專利,甚至是參與育成中心的合作等等,讓校友企業回饋母校、嘉惠學弟妹的優良傳統得以繼續傳承下去。

       王健行副校長說,「校友企業站出來」活動不僅得到台灣地區校友企業的支持響應,許多在馬來西亞或大陸發展的台商校友企業,例如:檳城Dufu Tech.(杜甫科技)、上海諾霸精密機械公司、深圳智嘉軟件科技公司、江蘇昆山創越納米科技、廣東增城毅發纖維…等等也紛紛表達將以具體行動支持母校活動,除提供實習名額給在學學生前往檳城及大陸地區實習之外,並將提供工作機會優先聘用聖約翰科大畢業生。

       無論是學涯、職涯與生涯,聖約翰科大已建立完整的輔導機制,憑藉既有電資、商管、工程及人文科學傳統優勢,發展綠能、智慧節能、旅遊觀光及文創等新興產業,搭配校友企業的資源與加值,培養學生具備順利接軌職場的實戰力,許學生一個美好的未來。

       

 
2014年0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