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所學發揮極致 聖約翰學生參加創業競賽人人抱獎而歸
 
 
聖約翰科大財金系同學參加創業競賽,全班均抱回全國性獎狀
聖約翰科大財金系同學參加創業競賽,全班均抱回全國性獎狀
 
       聖約翰科技大學財金系鄭伶如老師在管理學必修課程上,和董瑞人老師採用協同教學,將學生分成4~7人小組的方式,分組討論、共同學習,同時鼓勵同學參與比賽,藉以提升自己的創意思維及創新能力。其所指導的學生參加全國性的創業競賽,每人獲得一張全國獎狀,全班學生均獲獎、十分難得。
 
        鄭伶如老師表示,同學們都很認真學習,他們利用近3個月時間,分別設計出一份創業企劃書參與競賽,不辜負老師的期待,大家幾乎將所學發揮得淋漓盡致,人人皆有不錯的成績。其中,林韋廷等5位同學,參加聖約翰科技大學研發處舉辦的「第一屆全國創意與創造力競賽」,獲得創新營運模式組全國第3名。
 
        另有8組同學參加嶺東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舉辦的「2013第三屆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產品創新與創意PK大賽」,共有285隊報名。在競爭激烈的比賽下,鄭雯憶等4位同學,榮獲創意行銷類全國第1名;鄭雅文等6位同學,獲得創意行銷類全國第3名;陳玉茹等4位同學,獲得品牌行銷類全國第3名;林昀臻等6位同學,獲得創新創業類全國第3名,其餘同學分別也獲得優等獎的佳績。此外,有兩位來自廣東科技學院的短期交換生-陳欣盈及成夢圓同學,也獨立完成創業企劃書並獲得優等獎殊榮。
 
        財金系同學表示,雖然撰寫企畫書的過程像是魔鬼訓練營一般的辛苦,但是利用一門必修課程,完成創業企劃書的設計,且大家皆獲得不錯的成績,為自己在大學二年級留下一段永生難忘的回憶,這是個很特別的學習與體驗。
 
2014年0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