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漫遊金山    財金系學生發揮創意全國第一
   
 
本校財金系同學榮獲「2013新北市・心體驗行程設計競賽」全國第一
本校財金系同學榮獲「2013新北市・心體驗行程設計競賽」全國第一
 
      日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舉辦「2013新北市•心體驗行程設計競賽」活動,對象為全國大專院校的學生,旨在發掘新北市濱海地區之美,納入莘莘學子的嶄新創意,並針對實施區域設計主題性一日遊行程,且評選出10組具有故事性、地方特色且能感動人心的文化體驗行程。
 
       聖約翰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四年真班楊雅榛、邱繼瀚、邱珩景、許雯婷及蔡雅君等五位同學組成「浩克」隊伍,共同發揮創意,企劃「金山騎跡」一案,以金山為主題,開車到金山後,再騎鐵馬在金山海邊及田野間進行一日的漫遊和慢遊。因作品極具創意與特色,故於眾多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全國第一的殊榮。
 
       該組同學表示,為了完成「金山騎跡」行程規劃,他們在短短三星期之內,至少親自踩線四遍,完成一日遊的旅遊行程企劃;同時為了讓大家更瞭解金山的美,特別製作了一分鐘短片,由每位同學同時擔任導演、編劇、演員、攝影、剪接等多個角色。決賽當天,「金山騎跡」短片獲得眾多評審青睞,一位評審立即表示,好想去「金山騎跡」,甚至有評審認為「浩克」團隊已具有創業雛型,十分難得。
 
       除此之外,財金四真潘靜萱、陳沛語、蘇羚涓、易婉菱、何恩霆等同學作品「貓村巡禮,金山慢活泡湯」及財金三善徐敏庭、李家豪、盧柏維、吳伊蓉、邱雅婷等同學作品「親親金山一日遊」亦皆獲得全國佳作的成績。
 
       金山騎跡,追尋心靈原鄉:按此觀看影片
2014年0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