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揚創辦人理念  長齡生命關懷中心舉行動土典禮  
 
長齡生命關懷中心舉行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各界貴賓參與觀禮
長齡生命關懷中心舉行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各界貴賓參與觀禮


蔡葉偉區長祝福新建工程順利完工,成為淡水區重要社區工作據點
蔡葉偉區長祝福新建工程順利完工,
成為淡水區重要社區工作據點


觀禮人員繞行新建工程基地一週
觀禮人員繞行新建工程基地一週

聖公會賴榮信主教為動土典禮進行祝禱
聖公會賴榮信主教為動土典禮進行祝禱

       為發揚新埔工專創辦人王長齡主教「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理念,聖約翰科技大學於降臨堂後方,興建占地約200多坪的「長齡生命關懷中心」,於103年1月23日上午11點舉行動土典禮,儀式由張員榮校牧祝禱,並由賴榮信主教祝聖建地及祈禱。出席當天動土典禮的觀禮者包括:淡水區公所蔡葉偉區長、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麥勝剛理事主席、楊常弘總經理、前台北市議員賁馨儀及聖約翰科大林楠董事、賴榮信董事、陳德沛董事、校友會曾恩明會長、教職員及教友等數十人參與動土儀式。

       聖約翰科大張員榮校牧表示,因全體師生、校友、教友和社會人士無私的奉獻,使他充分感受到王主教「以生命影響生命」精神的影響力。「長齡生命關懷中心」興建後,將成為師生共享的優質空間,不只負責學校所有生命教育的推動、校友與母校情誼的聯繫平台,更是教會關懷照顧弱勢需要者的社區服務窗口。

       林楠董事說,「長齡生命關懷中心」不只提供給校內師生使用,也會提供給校外社區居民及教友使用,希望中心能發揮應有的功能,落實王長齡主教「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理念。出席參與觀禮的蔡葉偉區長說,他很高興能夠成為發起起造計畫的響應者,希望中心能夠發揮關懷長者的功能,讓學生可以在這裡學習如何照顧長輩及孩子,這對學生或社區來說,都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祝福新建工程能夠順利完工,成為淡水區裡面重要的社區工作據點,以發揚王主教的遺願。

       校友會曾恩明會長則表示,他59年進入新埔工專唸書,很遺憾無緣見到創辦人王長齡主教,但王主教對校友的影響深遠,歷屆校友均對王主教充滿尊敬與感情,因此當校牧室發起興建「長齡生命關懷中心」時,校友們均義不容辭參與響應。此中心的起造代表聖約翰精神的傳承,也意味著學校打開自己、加入社區,連結學校與社區之間的服務體驗,成為奉獻社會的平台。期望中心能夠真正實踐王主教「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理念,也希望這樣的場域能夠讓學生從中得到更多的學習與成長。

 
 
新建工程動土典禮順利圓滿完成 參與觀禮人員合影留念
新建工程動土典禮順利圓滿完成 參與觀禮人員合影留念
 
2014年0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