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技大學與基隆二信高級中學  
 
建立策略結盟關係  
 
     
 
       為落實技職一貫政策,暢通學習管道並協助終身學習,聖約翰科技大學與二信高中於103年1月17日建立策略結盟關係,由校長陳金蓮率領多位主管前往基隆與二信高中黃艮桁校長締結盟約,雙方互贈禮物做為簽約紀念,兩校主管並進行座談交流。藉由兩校結盟,未來將在師資、課程、設備、學生活動及教師進修等方面,提供二信高中資源共享機會,並加強兩校科系交流、教師專業成長等合作事項。

       陳金蓮校長表示,很少有高中能夠獲得國際賽的成績,而二信高中師生不但奪得國際發明展金、銀獎牌、證照輔導成績斐然,而且許多入學考試的最高分都在二信高中,升學表現亮眼,在在都看得出學校認真培育學生的努力,可見黃校長辦學用心,讓她覺得非常佩服。而聖約翰科技大學的前身是新埔工專,從工專、工商專到科技大學,無論是工程或電資領域,其師資與設備均屬全國頂尖,商管系所完整。今年更積極推動「希望工程暨菁英培訓計畫」,依照學生的興趣及專長,幫助學生發揮潛能、建立信心。希望兩校結盟之後,能開啟更多的合作夥伴關係。

      二信高中 黃艮桁校長說,102年初,他曾經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密訪〞聖約翰,參觀學生宿舍區及實驗區,對聖約翰校區印象深刻。二信高中強調學生學科能力,升學經驗豐富,學校非常關注學習力較弱的學生,不因學生程度差異而有不同待遇。老師們每年都會跟畢業生保持1至2次互動,瞭解學生在大專就學的狀況,期待學生能銜接技專端的學習。

       黃校長說:二信高中成功的原因在於有企圖心、行動力及共識強,吸收程度好的學生,也不排斥程度低的學生。因此學生成績表現優異,全國模擬考前100名學生,就有20位是二信學生;機械科全國前10名學生,就有4位來自二信高中。與聖約翰科大策略結盟之後,希望能借重聖約翰的資源與經驗,提升教師的專業能力,期望未來能合作愉快。

       締結盟約後,未來兩校將積極辦理機械、電機、應用英語及商管學院各系等系科交流與合作,相互邀請二信高中教師到聖約翰參加學術研討會,透過教師精進研習、教學輔導支援(例如:視訊教學或觀光旅遊情境教學)及輔導教師考取證照等方式,促進教師專業能力提升。聖約翰也將安排相關系所專業教師到二信高中實施專題講座、升學輔導講座及義務輔導學生專題製作與指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

       除此之外,聖約翰也會邀請二信高中學生參加大學體驗營隊及參觀電機系能源與電動車相關設備等特色活動。兩校將進行學生社團交流,辦理特色營隊時,將優先邀請二信高中的學生參加,圖書館資源也可以共享,二信高中教職員工至聖約翰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或各學制就讀,更享有學雜費或學分費8折優待。

       當日參與策略結盟締約的觀禮者包括:二信高中黃艮桁校長、校長室宋吉清秘書、教務處林立主任、學務處楊士昌主任、總務處蔡德勝主任、實習輔導處李榮銘主任、會計室李麗茵主任,本校主管則有陳金蓮校長、徐椿樑教務長、工學院張銘崑院長、電資學院王毓饒院長、商管學院陳智湧院長、電機系郭政謙主任、應英系鄭冠榮主任、招生宣導組周念祖組長及公關組等人參與。

聖約翰科大陳金蓮校長及徐椿樑教務長於簽約前拜訪二信高中黃艮桁校長
聖約翰科大陳金蓮校長及徐椿樑教務長
於簽約前拜訪二信高中黃艮桁校長
本校與二信高中建立策略結盟關係,圖左為二信高中黃艮桁校長,圖右為本校陳金蓮校長
本校與二信高中建立策略結盟關係,圖左為
二信高中黃艮桁校長,圖右為本校陳金蓮校長
兩校校長於簽約後互贈禮物
兩校校長於簽約後互贈禮物
兩校主管進行座談交流
兩校主管進行座談交流
兩校簽訂盟約後,將積極進行科系交流與合作事項
兩校簽訂盟約後,將積極進行科系交流與合作事項
黃艮桁校長帶領陳校長及徐教務長參觀二信高中校園,圖為該校工友自製的水泥圓桌與座椅,桌上並有書法家之題字烙印
黃艮桁校長帶領陳校長及徐教務長參觀二信高中校園,
圖為該校工友自製的水泥圓桌與座椅,桌上並有書法家
之題字烙印
   
2014年0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