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母校 聖約翰校友總會號召響應  
  「百家校友企業站出來」活動  
 
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友總會定期召開理監事會議,推動各項校友會務 校友總會與學校共同發起「百家校友企業站出來」活動,以具體行動優先提供母校學弟妹實習就業機會
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友總會定期召開理監事會議,
推動各項校友會務
校友總會與學校共同發起「百家校友企業站出來」活動,
以具體行動優先提供母校學弟妹實習就業機會
 

       為協助母校創造招生利基及學生就業之優勢,聖約翰科技大學與校友總會於2013年校友年會上發起「聖約翰(新埔)校友企業站出來」活動,並於103年1月11日校友總會理監事會議上通過支持母校「百家校友企業站出來」招生活動,由母校互動委員會賴俊年常務理事協助學校推動此一工作。

       「聖約翰(新埔)校友企業站出來」活動計劃號召至少100個校友企業,共同簽署活動參與意向書,允諾優先提供母校畢業的學弟妹們實習或就業之機會。透過這樣的活動,幫助學弟妹找尋合適的實習與就業機會,加值職場競爭力,同時也讓校友企業回饋母校、嘉惠學弟妹的優良傳統得以繼續傳承下去。

       校友總會曾恩明會長說,校友會重視傳承的機制,秉持「再接再勵、更上層樓」的理念,不斷突破、往前推進,每年都有新的創新,並透過有意義、有價值的聚會,積極推動各項會務。2014年的重要活動,除支持母校「百家校友企業站出來」招生宣傳廣告及協助學弟妹就業之外,更計劃於校慶日舉辦「68級畢業30週年大團圓」、系友回娘家活動,並於12月第2個週六舉行2014年校友年會,此外,尚有校友企業參訪及May Outing踏青…等活動。

       聖約翰科大校友總會共成立13個委員會,包括:網路、募款、營運、聯絡、公關、活動、傑出校友、系友會經營、傳承、上海聖約翰、董事聯絡、分會、母校互動等委員會,由各常務理監事擔任各委員會的召集人,並規劃詳盡工作重點與目標。其中,母校互動委員會除協助「校友企業站出來」活動之外,更支持「系友」站出來,計劃透過與學生領導座談的方式,凝聚校友對母校及校友會的向心力。募款委員會杜純琛副會長每年固定捐款5萬元給校友會,支持會務運作;傳承委員會積極找回失散的歷屆學生領袖,目標值為每年45人,期望找回每一屆具有影響力的校友;公關委員會楊常弘常務理事任職於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每年提供就業名額給畢業校友,實質幫助校友就業,目前在淡水一信任職的校友已有53人。

       而今年適逢68級校友畢業滿30週年的日子,校友總會計劃於校慶日舉辦「68級畢業30週年大團圓」活動,由陳家宏、陳照文理監事等人負責籌辦。至於一年一度的校友年會與會員大會,則在杜純琛副會長率先捐款5萬元拋磚引玉下,陸續有林志強理事、賴俊年常務監事及蔡銘哲常務理事熱情響應,各捐款5萬元,共計20萬元支持校友年會籌辦工作。

 
2014年0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