締造全勝不敗紀錄 聖約翰電競團獲
  「蕃薯藤英雄聯盟大專聯賽」 冠軍
       
 
聖約翰科技大學電競團以全勝之姿,贏得「蕃薯藤英雄聯盟大專聯賽」冠軍
聖約翰科技大學電競團以全勝之姿,
贏得「蕃薯藤英雄聯盟大專聯賽」冠軍
 
聖約翰電競團成員,由左至右分別為電機系陳柏喻、葉多朋、徐振霖、休健系郭冠賢及資管系蘇敬閎
聖約翰電競團成員,由左至右分別為電機系
陳柏喻、葉多朋、徐振霖、休健系郭冠賢
及資管系蘇敬閎

 
無論是例行賽或是季後賽,聖約翰電競團學生寫下全勝不敗紀錄
無論是例行賽或是季後賽,聖約翰電競團學生
寫下全勝不敗紀錄
 
經歷幾番激戰,聖約翰科大電競團順利擊敗虎尾科大、贏得冠軍
經歷幾番激戰,聖約翰科大電競團順利擊敗
虎尾科大、贏得冠軍

       由yam蕃薯藤冠名贊助、台灣電子競技組織4Gamers所舉辦的「蕃薯藤英雄聯盟大專聯賽」,歷經一個月例行賽及季後賽等賽事之後,最後由「聖約翰科技大學電競團」郭冠賢、陳柏喻、葉多朋、徐振霖及蘇敬閎等5名學生以全勝之姿,擊敗眾多參賽隊伍、寫下不敗紀錄,不但抱回冠軍、贏得15,000元獎金,更為學校爭取最高榮譽。

       聖約翰電競團隊長、目前就讀於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四年級的郭冠賢同學表示,他和蘇敬閎、陳柏喻及校外朋友以前就有北區甲組的參賽經驗,後來透過秋季校際盃及LOL官方校園排行榜系統慢慢結識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由於這次蕃薯藤聯賽是大專聯賽,參與者必須是同校的同學,因此經由共通好友的牽線,邀請葉多朋及徐振霖加入團隊,組成「聖約翰電競團」。

       為了參與這次比賽,他們採取計畫性的練習,一個禮拜練習2至3天左右,每次大約2小時,由於大家都有電競的底子,所以只要練到位就好。碰到考試也會取消練習,專心學業。因此投入電玩遊戲,並不會影響到他們的課業,像蘇敬閎及陳柏喻都是班上前幾名、也領有獎學金。只要能將時間規劃好,無論是看書或是玩遊戲都不是問題。

       此次大專聯賽計有東南科技大學、交通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東吳大學、虎尾科技大學、清華大學、東華大學、致理技術學院、台北科技大學及黎明技術學院等學校參加。他們分別擊敗東吳、東華、北科大、致理及黎明之後,跟虎尾科技大學爭取總冠軍。冠軍賽前半段處於糾結狀態,起初略居劣勢,但經過後幾次關鍵的配合,逆轉了比賽,第二場夾帶氣勢,順利擊敗虎尾科技大學、贏得冠軍。

       郭冠賢說,取得冠軍那時刻是很振奮的,因為賽事採取線上live實況轉播,可以讓更多人認識他們以及學校。而且全部賽程「聖約翰電競團」都是全勝之姿,締造不敗紀錄,讓他們覺得很開心。因此回家後馬上又看了實況重播、回味當時的感覺。他覺得參加比賽可以替大學階段留下更多回憶,並且讓家長對電競的老舊思想改觀。

       由於贏得聯賽冠軍頭銜者,可以取得通往最高殿堂「LNL台港澳預選賽」的資格。但他們只是平凡的學校隊伍,不像其他業餘隊伍有廠商贊助,有教練及分析師可以設計很多不同的戰術。在資源有限以及實力有些落差的狀況下,郭冠賢說,一山還有一山高,世界是很大的,他們還是得一起努力進步。他跟葉多朋已經是四年級的學生,接下來即將面臨畢業及當兵,在當兵前的賽事,他們會努力拼鬥,希望能再次為校爭光,也希望陳柏喻、蘇敬閎及徐振霖能夠繼續努力下去,並且兼顧學業。

 
2014年0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