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義賣在聖約翰  16年累積奉獻400多萬元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聖誕義賣活動,吸引大批學生及教職員參與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聖誕義賣活動,吸引大批學生及教職員參與
 
諮輔組提供蝶古巴特材料供師生DIY後,作品於現場展售義賣
諮輔組提供蝶古巴特材料供師生DIY後,作品於現場展售義賣
 
觀光系同學自製手工餅乾,並加入義賣行列
觀光系同學自製手工餅乾,並加入義賣行列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在這充滿溫馨、喜悅的日子,處處充滿聖誕的氣息,但也有許多破碎的家庭需要大家的愛心關懷,聖約翰科技大學滿懷感恩與分享的心,特別為這些弱勢團體舉辦聖誕義賣活動。活動於102年12月18日上午11時在聖公樓1樓穿堂舉行,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勵馨基金會做為受暴婦女「生活重建最後一里路」計畫經費。

        16年前,校牧室張員榮校牧發起聖誕義賣活動,目的在凝聚全校教職員的力量,幫助弱勢團體,也藉此間接地使每個人內心深處,真實的愛與關懷能夠具體分享給那些在身心靈上皆有需要得到醫治的人們。張員榮校牧表示,這次活動主要是為勵馨福利基金會籌募基金,透過耶誕前夕的義賣活動,具體響應耶穌讓我們把一杯涼水分給最小弟兄姊妹喝的教義,以這樣的訴求與理念,邀請學校教職員生一起參與這次的義賣。

       在現場擺設義賣攤位的諮商輔導組陳韋樺老師說,為了今天的聖誕義賣,諮輔組特別準備蝶古巴特的材料,讓全校師生帶回家輕鬆做,完成後的作品並拿回來做愛心義賣,也可以自行認購,因為大多數人都是第一次嘗試做這樣的手工作品,覺得很新鮮,也能把愛心分享出去。聖約翰科大觀光系張同學覺得義賣活動很有意義,所以就利用學校烘培教室親自製作手工餅乾拿出來義賣,並穿上Cosplay特殊造型服裝,在現場招攬人群購買。

       聖誕義賣在聖約翰已經有16年的歷史,歷年來奉獻的單位有「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之聖若瑟養護中心」、「財團法人天主教主顧修女會奇蹟之家」、「聖方濟育幼院」、「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天主教萬華區聖女小德蘭堂」…等等。

       聖誕義賣活動每年設定20萬元的募款目標,16年來累積奉獻金額高達400多萬元,義賣內容以小吃攤為主,愛心商店、跳蚤市場為輔,今年募款經費將捐贈給財團法人勵馨福利事業基金會,做為受暴婦幼生活重建最後一里路計畫經費。藉由奉獻,幫助受暴、被遺棄的婦女及孩童在生活上不致匱乏,活出人性尊嚴與自信,讓教職員工生的愛心,溫暖這些受暴婦女與孩童們的心。
義賣攤位除小吃攤之外,還有二手衣及跳蚤市場等攤位 教職員設攤販售紅豆湯圓,在冷冷的冬天裡溫暖大家的胃與心 教職員及教友奉獻二手衣物做為義賣使用
義賣攤位除小吃攤之外,
還有二手衣及跳蚤市場等攤位
教職員設攤販售紅豆湯圓,
在冷冷的冬天裡溫暖大家的胃與心
教職員及教友奉獻二手衣物做為義賣使用
201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