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屆中東國際發明展  
    聖約翰科大再奪1金2銅  
 
聖約翰科技大學於中東國際發明展上大放異彩,勇奪1金2銅
聖約翰科技大學於中東國際發明展上大放異彩,勇奪1金2銅
 
電機系徐椿樑老師研究團隊以「全方位智慧型用藥守護神」勇奪發明教育金牌
電機系徐椿樑老師研究團隊以「全方位智慧型用藥守護神」勇奪發明教育金牌
 
資工系尤芳銘老師以「可遠端系統監控之非接觸插座」榮獲銅牌
尤芳銘老師以「可遠端系統監控之非接觸插座」榮獲銅牌

       聖約翰科技大學今年參加各項國際發明展獲獎連連,繼台北國際發明展、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及日本東京世界創新天才發明展之後,又在第6屆中東國際發明展上大放異彩,抱回1金2銅之佳績,不但為校爭取榮耀,更展現研究創新發明實力,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揚眉吐氣。

       中東國際發明展在科威特舉辦,是中東最大的發明展,聖約翰科技大學電機系徐椿樑老師以「全方位智慧型用藥守護神」勇奪發明教育金牌獎及銅牌獎,尤芳銘老師則以「可遠端系統監控之非接觸插座」榮獲銅牌獎。

       徐椿樑老師表示,許多慢性疾病患者除了在醫院有專人照料醫治外,平時的藥物服用也有護士定時巡房提醒用藥。一旦病人回歸家庭或正常社會運作生活時,往往因為個人的疏忽或忘記按時服藥,而引發嚴重的後果,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

       為解決這樣的問題,徐椿樑老師與其研究團隊研發出「全方位智慧型用藥守護神」,透過個人用藥的安全監控系統,及時提醒病人用藥,將病人服藥單純卻不能忽略的事情交由醫院護理中心的電腦自動完成有效與監督工作,確保病人用藥安全與定時定量進而確保身體健康。而這套系統也可以架設在個人家中的PC上,對個人長期服用藥物的安全提供有效的保障,同時也能讓醫院對長期慢性病人使用藥物的管理工作簡化、系統化、電腦化、資訊化。

 
201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