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歲的宣告 聖約翰科大舉行「成年禮」活動
 
聖約翰科大王健行副校長點燃燭光與同學分享「光與真理」
聖約翰科大王健行副校長點燃燭光與同學分享「光與真理」
主教祝聖成年酒
主教祝聖成年酒
大家共同啜飲成年酒
大家共同啜飲成年酒

       「成年禮」或稱「青春期入會儀式」,這是為十八歲的青年所舉行的一種宣告,含有「新陳代謝」、「繼往開來」的意義。因此,聖約翰科技大學校牧室特別為即將邁入此年紀的學生舉行十八歲的宣告-「成年禮」活動,並邀請學生家長一同參與,共同見證此一神聖時刻。

       「成年禮」儀式從副校長點燃燭光與同學分享「光與真理」中開始,並在誦念祈禱文祝福大家後由主教祝聖成年酒,再由副校長率領來賓與所有成年禮者一同啜酒,藉由此儀式,期 使同學能瞭解並面對未來的生活,且激發出獨立的意識,培養出自我的「榮耀感」、「責任心」,並能堂堂正正地邁向未來的人生。

       聖約翰科大王健行副校長表示,希望同學們經過成年禮的洗禮,能了解「責任」的意義,更能盡自己的本分做自己份內的事,同時也希望同學對父母親滿懷感恩的心。

       聖約翰校友童志誠學長以歌手陳怡婷為例,勉勵學弟妹們能自我設定短程目標、長程目標,並保有負責、認真及誠實的態度去努力學習,除了自己的課業外,更能學習第二專長以加強自己的能力。

       學生代表蔡秉桓同學表示,要滿懷感恩的心,並將感恩的心化做力量,努力要求自己在聖約翰的四年中不辜負師長及父母的期待,用心生活、用心學習,讓我們帶著這份泉源,在這大學四年期間好好的展現自我。

       歷年來「成年酒」皆使用甜酒,「甜酒」意謂著「甘之如飴」,此外,更準備了領帶讓同學繫上,「領帶」代表著自我管理的開始,並鼓勵同學從今天開始,要建立榮譽感與自尊心,往後的各種比賽,這條領帶也將成為同學的幸運符,帶給同學們信心與希望。

 
 
同學向師長行感恩禮並擁抱師長 同學向父母親行感恩禮 蔡秉桓同學表示,將感恩的心化做力量,在大學期間展現自我
同學向師長行感恩禮並擁抱師長 同學向父母親行感恩禮 蔡秉桓同學表示,
將感恩的心化做力量,在大學期間展現自我
 
   
2013年11月